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险破美国队金身 美媒盛赞大学生功臣

2010年10月07日15:03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午,中国女足在费城进行了北美拉练的第二场正式比赛,最终与劲敌美国队战成1:1。中国女足在比赛第37分钟就取得领先,但终场前不幸被美国队追平,错失了打破美国队主场不败金身的良机。美国足协官网和美国媒体都非常庆幸最后时刻的进球,并大赞进球功臣摩根。

在今天1:1战平中国女足之后,美国女足保持着连续48场主场不败的神奇纪录。而她们的不败金身今天险些就被中国女足打破,幸亏替补前锋摩根在终场前扳平比分,才得以将不败纪录延续。美国足协官网的报道中也首先提到了这位替补球员:“21岁前锋摩根的第一个国家队进球,帮助美国女足1:1打平了中国女足。中国女足在第37分钟先进一球,美国女足在最后30分钟奋起直追,最终由替补上场的新人摩根扳平比分,这仅仅是她第3次代表美国队出场。”摩根来自加州大学,是美国女足阵中唯一的大学生球员。两年前,美国U20女足夺得2008年世青赛冠军,获得大赛银靴的摩根是球队的核心球员。

对于美国队上半场的表现,美国足协官网也直言并不理想:“因为中场和前锋脱节,美国女足上半场一直找不到进攻的节奏。皮娅在中场时换上了老将塔普利和莉莉,她们的上场让球队的表现有所好转。”值得一提的是,这是39岁老将莉莉第349次代表美国队出场。美国足协官网还特别提到:“马君的进球,是美国女足自从2009年3月的阿尔加夫杯决赛后第一次在比赛中先丢球。中国队在一球领先后开始收缩防守,她们有序的防守给美国队中场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但美国队仍然坚持主动进攻。”

本月28日,美国女足将就开始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而和中国女足的这场比赛是她们在世预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色,因此主帅皮娅对比赛也是非常地重视。赛后,她在接受美国足协官网采访时表示达到了热身的效果:“我对结果感到满意,从这场比赛中我们也取得了很大的收获。虽然上半场中国队给我们制造了一些困难,但比分落后之后,我们的表现有所好转。尤其是阿维布奇和摩根这两位替补球员表现非常出色,她们的上场改变了比赛,摩根的进球也很精彩。我们的球队有28名球员,现在我要将名单减少到21人来参加世预赛。”

一些美国媒体也纷纷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美联社报道称:“摩根第83分钟的进球拯救了美国女足,美国队仍然在2010年保持不败战绩,成绩是9胜2平。自从2003年在四国赛0:2输给中国女足后,美国女足对阵中国队已经7年保持不败。”比赛地费城当地的《费城足球》则写到:“美国女足上一次在费城输球已经是六年前的事了,2004年她们在此1:3不敌丹麦。这一次,在2505名现场球迷面前,美国女足惊险地以1:1逼平了中国女足,避免了六年前的失利重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