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巴西妖星替补4年出头 世界第1败在他落叶刀下

2010年10月08日04:27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尔维斯的出头,如今轮到麦孔来挑战他

阿尔维斯的出头,如今轮到麦孔来挑战他

腾讯体育讯 佩戴队长袖标,打入世界波任意球,尽管巴萨很不情愿,阿尔维斯这次随巴西队开赴西亚可说收获颇丰。马诺年轻化思路很明显,致力于2014年本土争冠,27岁阿尔维斯显然比29岁的麦孔有优势,当了四年替补后巴萨右闸终于丑媳妇熬成婆稳坐主力位置,现在轮到国米天王来挑战昔日自己的替补了。

梅西一样,阿尔维斯也是舍不得少打比赛的敬业狂,红蓝军新赛季10战他一场不落,国际比赛日也一样,出战美国伊朗两场“教学赛”,巴萨边翼活力四射——加时代苦等4年的第12人,改朝换代时看到了上位曙光,怎不神清气爽积极向上?于是与伊朗队一战第14分钟,他就用一记25码外落叶球成为马诺时代巴西队第一个进球的非锋线球员。

同是任意球高手,阿尔维斯与前辈卡洛斯不同,并不凭速度力量致胜,反而弧线更大,变化也更丰富。今日的落叶球,就很像俱乐部前辈小罗与斯托伊奇科夫昔日神作,兜过人墙后迅速下坠,砸中立柱与横梁交角内沿处折射入网,一个几乎绝对的死角,巴西《环球网》称此球是“精致的弧线,伟大的进球”。

阿尔维斯是攻击性极强的边后卫,不过他的长处更多体现在传中助攻上,得分手段相对单一,多靠内切到禁区抢射或定位球。但其定位球火候近两年确实有提高,09年联合会杯半决赛,他也曾以大力任意球绝杀南非,当然加入巴西队4年,这只是阿尔维斯第4个进球,较之加盟巴萨后两年8个进球的产量相对低一些。

马诺顺应民心大搞桑巴化,球风更趋激进也更华丽的阿尔维斯因此颇得新帅信赖,罗比尼奥下场后,首发11人中出场次数第二多的阿尔维斯(42场)也成为代理队长。两场热身赛新巴西队打满180分钟仅有的四人,都在后防线上,门将维克托,加上阿尔维斯、戴维-路易斯与安德烈-桑托斯,证明马帅对这套班底相当器重,添上蒂亚戈-席尔瓦,后防五人组已确定主力配置。

右闸实力已不劳再考察,阿尔维斯与麦孔都是不可多得的右后卫,用谁都足以令对手防线不寒而栗。倒是左后卫人选,令马帅颇费思量。世界杯上邓加重用的巴斯托斯攻守过于失衡,在新帅马诺手下已不得待见,被邓加一度重用后又放弃的安德烈-桑托斯杀了个华丽的回马枪,两场热身赛尽数首发,也是仅有的每分钟全勤的主力之一。

罗比尼奥换位右路,左翼边路全靠安德烈-桑托斯把持,今日他助攻效率甚至还高于阿尔维斯,全场47次传球44次到位,传球成功率达到91.3%,同时有6次颇具威胁的传中。第20分钟,罗比尼奥射中立柱帕托补射抽飞那回,便是巴西左后卫突然走内线策动发起,只是米兰射手错失黄金机会,罗比尼奥甚至还不好意思地让安德烈-桑托斯抱了抱遗憾自个儿失机。

第36分钟,安德烈-桑托斯又与卢卡斯撞墙配合底线回敲,只是科蒂尼奥禁区线上兜射打偏。第42分钟,伊朗很有穿透力的半高球传抵禁区敏感位置,又是巴西队6号补到中卫位置予以破坏。补时阶段,还是安德烈-桑托斯左翼强突到底线传中,穿越伊朗整条防线落到后点,尼尔马推射空门无比轻松。

安德烈-桑托斯是巴西夺得2009年联合会杯功臣,首战埃及替补出场,之后回回首发,5战拿下冠军,算是福将,只是很快又遭邓加放逐而销声匿迹。有说法是安德烈-桑托斯生活不够检点,平时不守纪律,故此被铁面无情的邓加隔绝门外,不过马诺会因天才少年内马尔脾性恶劣而放弃招入,而重用安德烈-桑托斯,可见传闻难说属实。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