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罗尼之后唯他配巴西9号 米兰瑰宝扇邓加1耳光

2010年10月08日04:07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托2战2球,邓加后悔了吗

帕托2战2球,加后悔了吗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的一场国际友谊赛中,巴西3比0完胜伊朗。其中,锋线9号帕托全场表现积极抢眼,并为球队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今年夏天对于帕托来讲绝对是遗憾的,因为国家队主帅邓加竟然没将米兰前锋列入出征南非世界杯的大名单,“幸运的是”,巴西队最终也没能走到最后,帕托心里或许才稍微平衡了一些。世界杯过后,邓加下课,新上任的梅内塞斯便毫不犹豫地将这名年轻前锋召入阵中,帕托也用他的努力回报了新主帅的信任。

在梅内塞斯上任后首场国家队演出中,身披9号战袍首发登场的帕托在上半场临结束前晃过美国队门将破门得分,帮助巴西队锁定胜局。此役,帕托依旧首发登场,与罗比尼奥、科蒂尼奥组成巴西队的三叉戟。开场后双方你来我往打得十分起劲,面对桑巴军团,伊朗人没有一丝畏惧。帕托在前十分钟内却几乎没有碰到皮球,但是一给他拿球的机会,便已经制造了杀机。

第13分钟,帕托中路得球后高速突进,面对上前盯防的阿西里,米兰金童瞬间一个变向,伊朗人无奈只能下脚将其放倒,巴西队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操刀主罚的阿尔维斯不负众望,一道美妙的弧线将球送入了绝对意义上的死角,巴西队取得领先。

随后的比赛中,帕托一直表现得十分积极,看得出他十分希望用进球来回报主帅的信任。可惜他在上半场的两脚射门都没能转化为进球,一次被对方后卫在门线挡出,另一次更是几乎面对空门却射偏。易边再战,帕托在又错失一次近距离破门良机之后,第68分钟,米兰射手终于再度为巴西队破门。当时艾里亚斯直塞禁区,本来是要交给科蒂尼奥,但心急的帕托突然“截胡”,得球后顺势转身推射球门左上角得手。帕托自新主帅上任以来两战两球,真可谓是如鱼得水,同时这也是他为国家队打进的第四个进球。

赛后在媒体的评分中帕托以8.5分力压为巴西队打进首球的阿尔维斯成为本场最佳,给出的评价是:“先是利用突破创造任意球让阿尔维斯破门,随后他又亲自得分,当之无愧的本场最佳。”

如今的帕托,不仅在国家队中的地位日益提高,在俱乐部里也被主帅阿莱格里认为是不可替代的球员。在帕托因伤缺席的比赛中,米兰犹如一潭死水,连主帅阿莱格里在新闻发布会也肯定了这名巴西小将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在上周末,帕托复出替补罗比尼奥登场,短短20分钟便获得肯定。媒体们认为,比起罗比尼奥,帕托的速度更快,突破能力更强,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更好。

在已经为米兰出场的80场联赛中,帕托打进了38粒进球,几乎2场1球的进球效率有理由让米兰死忠们相信这位21岁的小将能为球队攻入更多的进球。一旦他能与伊布产生火花,这一高一快的组合必然将成为米兰冲击冠军的最强武器。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