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整日玩电脑交流少 高洪波要求国足饭前必聊天

2010年10月01日17:17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高洪波看来,国足年轻化是组队一大原则,毕竟手下的这批队员主要是为明年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乃至为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做准备。不过,以“85后”为主的这支国足,却让少帅碰到了新问题。

“过去国家队集训时,队员经常会打牌,现在这支国家队,我敢保证没有。不过,他们这批80后、85后球员更多喜欢在房间里玩电脑,有时候甚至都不愿意出去。”高洪波昨天表示,现在的年轻国脚有着与过去不同的生活方式,这样一来,沟通就遇到了一点小麻烦。“球员之间、球员和教练之间,相互交流的机会就少了。”

为了让队员之间保持足够的沟通,国足特意制定了一条“吃饭规矩”:进餐时间要求队员至少坐足半个小时,让他们多聊聊天,目的就是为了加强沟通。

至于国家队的定位,高洪波昨日在昆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接手球队以后,通过一系列的集训和比赛,我感觉国足现在属于亚洲二流水平。因为我们和伊朗、沙特这些强队交手时,场面还明显处于下风。为此,包括我个人在内的国足教练组,会努力带好这支国家队,为球队找到正确的方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