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易建联砍两双勿太欢喜 去年季前赛他曾更凶猛

2010年10月06日11:27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早上8点30分,华盛顿奇才迎来了他们本赛季季前赛的首个对手——达拉斯小牛。最终凭借亨德森在比赛还有2秒时的三分准绝杀,奇才以97-94险胜小牛赢得开门红。在本场比赛中易建联替补上场出战22分钟,11投5中拿下11分10个篮板外加3次封盖,再度显现出了令人似曾相识的强硬球风。只不过考虑到这不过是季前赛,有些东西似乎不用过早去下结论为好。

在今年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易建联在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当中可谓毫无争议的领袖和一哥,他最终缴纳出场均20分10篮板级别的数据,展现出相当强势的统治力。可是在这统治力背后人们应该意识到一点,那就是这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从头到尾也不过只赢得了一场比赛,在这样的球队里,易建联数据的水分有多少,除了资深球迷,客观媒体和权威专家之外,他自己本人也应该同样清楚。而在各队都不会拿出真本事的季前赛,易建联在奇才缴纳出这等数据,不是也依然显得不够提气么?

回顾这两年,易建联其实一贯是容易季前赛出彩的球员。在去年为新泽西篮网征战的七场季前赛里,易建联虽然有一场因为伤病问题提前离场,只拿下了2分4个篮板。可是其他六场比赛中他的发挥却足以用“相当不俗”来形容。在那六场比赛里,易建联有三场得分达到了20分以上,有四场的篮板数超过了8个。去年季前赛最后一场比赛,易建联狂砍22分和11个篮板,俨然显露出内线王者风范。那时对易建联报以期待的球迷,显然比现在还要多得多。

可惜在常规赛开始后一切都变了味道,打了几场比赛便遭遇伤病之后,易建联重返赛场尽管得到奇奇-范德维奇的重用,却依然难以缴纳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甚至留下了一个刷数据的骂名。现在得到约翰-沃尔并且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归来的奇才显然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冲击季后赛。而这种时候球队应该不会给易建联太多的机会,至少在他们没有放弃季后赛希望之前都是如此。

在比赛最后1秒抓下一个篮板凑齐两双数据的易建联面前依然有布莱切和麦基两座大山。前者在2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便15投9中砍下22分,后者则在27分钟里送出了6次封盖。易建联的前途现在不能够说黯淡,但是若说光明,历史数据也显然无法给予足够的支持。(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