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一缺陷成阿联致命短板 他不提高或合同年出局

2010年10月05日08: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 奇才队主教练桑德斯如今在训练营中重视防守,这似乎恰好点中易建联死穴。易建联作为一个内线球员,他在NBA期间防守糟糕,所以如果桑德斯新赛季真的以防守为基准的话,那么易建联新赛季的机会不会太多。换句话说,易建联在合同年将鲜有作为。

奇才队有必要建立自己的防守体系。奇才队近年战绩糟糕,一部分就是因为他们的防守糟糕,所以桑德斯入主奇才之后,他的重要职责就是在奇才队建立一个防守体系。当然,如果回顾桑德斯的执教史,他似乎不是一个以防守为主的主教练,我更喜欢在进攻端投入更多精力。

按照奇才队目前的情况,他们如果要建立一个防守体系,需要从他们拥有的内外线球员着手。其中内线球员中易建联不是一个好的防守者,他在篮网期间的防守数据糟糕。站在这个角度来说,虽然易建联处在合同年,但是如果他防守糟糕的话,他在奇才队新赛季会很困难。

相比防守来说,易建联的优势是进攻,或许他会为此获得机会。易建联处在合同年,这将成为他在场上的动力,所以他势必会在进攻端表现自己。这在一定程度上会给易建联赢得机会。不过,真如上边所说,如果奇才队重视防守的话,易建联即使充满斗志,他也没有多少防守潜力可挖了。

除了内线存在的防守问题,奇才队的外线同样存在防守问题。新赛季阿里纳斯将打得分后卫,他的身高和体重在这个位置显得有些吃亏。与此同时,阿里纳斯的防守本来就很糟糕,这方面他或许需要向辛里奇 学习。辛里奇的外线防守非常出色,这方面是他的最大特长。

除了阿里纳斯,沃尔新赛季的防守值得期待。约翰-沃尔的进攻没有问题,他已经证明过自己,那他新赛季的防守如何呢?这个估计很难预测。如果沃尔防守出色,在训练营中甚至能够防住阿里纳斯的话,那么沃尔将是一个攻防皆备的球员,他在NBA的前景光明。(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