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新季可能要打三号位 大前竞争激烈当替补

2010年10月04日10: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德斯一声令下,易建联将被安排去竞争首发小前锋。这使得接受采访时的他只能对媒体说“我以前打过小前锋,这并不是问题”。那么,事实真的会像他所说的这般轻松吗?

目前奇才共有18人,其中小前锋三人,大前锋三人,中锋则有四人之多。以易建联的技术特点和他113公斤的体重,还不足以担当起奇才中锋的任务。而从世锦赛上易建联表现出的攻击特点(有突破能力,可以在篮下小勾手),以及整个一夏天他苦练出的一身肌肉来看,易建联更适合出现在四号位上。在这一位置,易建联显然无法和上赛季最后三个月可以场均得到20分8个篮板的布莱切相抗衡,后者不仅有比易建联更好的身体素质,还有比易建联要好的进攻能力,最终以此稳坐首发大前锋。

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桑德斯会指明要让易建联和索顿、尼克·扬、莫里森等四人去角逐先发小前锋呢?首先,原主力小前锋霍华德目前还处于膝伤手术康复期,桑德斯迫切地想在训练营开始前,确定好小前锋的首要人选。而以奇才目前的阵容结构来看,沃尔、阿里纳斯都是速度型的后卫,这意味着奇才新赛季的打法主要将以快为主,从运动能力超强的易建联、索顿等人之间选出一个打首发小前锋,合情合理,这是打发的需要。其次,桑德斯在向易建联传达一个信息,如果打不了首发小前锋,那就只能去给布莱切打替补,如果愿意,打三号位上的替补也可以,但那是下下策。

众所周知,今夏易建联在苦练身体的同时,还不断地丰富着自己的进攻能力。隆起的肌肉再加上新练出的篮下进攻技巧,让他在世锦赛上取得了20+10的漂亮数据。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易建联的努力都将会让他在四号位上全面爆发。可是眼下,球队却安排易建联去打小前锋,对于他来讲,不啻于一种打击。

小前锋最重要的技术是突破能力,而这一点无疑是易建联的短板。在三号位上,易建联薄弱的持球能力将会被无限放大,而他此前标志性的远投能力在小前锋位置上将会变得稀松平常。缺点被放大,优点却被缩小,这笔账怎么算怎么不利于易建联。执教NBA14年的桑德斯会不知道帮助球员扬长避短?而回过头仔细看看奇才的大前锋储备,也并未强到可以将易建联下放到三号位的程度。除了首发布莱切之外,35岁的马克斯等到现有的训练营合同到期后,多半会走人。至于塞拉芬,一来没经验,二来进攻手段单一。

那么,易建联被安排在小前锋,很有可能是桑德斯对其发出的信号——到了奇才,就得做好打替补的准备。过去三年,易建联除了新秀季和伤愈复出需调整之外,还从未打过替补。眼下,易建联极有可能以替补身份出现在新赛季。

打替补,对于易建联利大于弊。不用承担重压,轻装上阵,争取在重建的奇才打出身价,2011才是易建联的目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