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新季或做替补 表态称竞争小前锋不是问题

字号:T|T

奇才主教练桑德斯一声令下,易建联被安排去竞争首发小前锋,这使得接受采访时阿联只能对媒体说“我以前打过小前锋,这并不是问题”。

目前奇才共有18人,其中小前锋3人,大前锋3人,中锋则有4人之多。以易建联的技术特点和他113公斤的体重,还不足以担当起奇才中锋的任务。而从世锦赛上易建联表现出的攻击特点,以及整个夏天他苦练出的一身肌肉来看,易建联更适合出现在大前锋位置上。但在这一位置,易建联显然无法和上赛季最后3个月可以场均得到20分8个篮板的布莱切相抗衡,后者不仅有比易建联更好的身体素质,还有比易建联要好的进攻能力,最终以此稳坐奇才首发大前锋。

但是小前锋最重要的技术是突破能力,而这一点却是易建联的短板。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易建联被安排在小前锋,很可能是桑德斯发出的信号——到了奇才,就得做好打替补的准备。过去3年,易建联除了新秀季和伤愈复出需调整之外,还从未打过替补。眼下,易建联极有可能以替补身份出现在新赛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