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冉雄飞:国青开门红卸重压 宿茂臻巧劲胜沙特

2010年10月05日08: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宿茂臻U-19漂亮起航,这种比赛毕竟是亚青赛的决赛,每一场比赛对于士气,出线形势,球员心态,球队定位,都有重要的影响,因此这种比赛很多时候,是不能放弃结果追求比赛过程的,难得的是,国青队战术针对性很强,比赛中机会的把握也不错,真正实现了宿茂臻赛前所说“只要进球早,比赛肯定轻松拿下!”的豪言,祝福U-19国青队,好的开始不代表完美的结束,但至少是成功的一半。

宿茂臻为国青队制定了“最合适”的战术,这是3:1战胜沙特队的最重要原因,从细节来看,沙特队个人能力和技术功底,明显高出中国国青队一筹,但宿茂臻当年作为高中锋出身,对于亚洲足球的特点和自身球队的定位把握较好,在这场3:1的比赛中,国青队战术很对头,打沙特队,中国国情的优势是速度和高度,这也是中国足球多年来对付西亚球队擅长的赢球方式,而宿茂臻的球队在这两个环节上做到了自己的最好,前两个进球,都是依靠速度优势完成破门,第三个进球则是利用身材高大的优势,利用定位球锁定胜局,这个胜利的意义在于,基本保证了国青队从这个小组里顺利出线,还帮助球队提升了士气和信心,这有助于后面更残酷的比赛。

上面这张漫画的作者叫做刘守卫,他及时创作的漫画也够酷,完全体现出了“旗开得胜”的特点,这次中国U-19国青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如果不出意外,应该能够锁定一个参加世青赛的出线名额,虽然这不是什么光荣业绩,但对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来说,这种小成就,同样代表着我们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