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战叙利亚获利好消息 对方核心因红牌停赛

2010年10月04日17:4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吴策力淄博报道 首战取胜的国青在3比1击败沙特后又得到重大利好:在叙利亚对泰国的比赛中,叙利亚队长艾尔格巴什吃到红牌下场。这样他肯定不会在10月5日对中国国青的比赛中上场。在叙利亚队习惯的352阵型中,艾尔格巴什担任具有决定意义的单后腰。在看到这张红牌后,国青全队就离开了体育场。只要击败叙利亚,他们就能在这样密集的赛会比赛中占得先机,从而为四分之一决赛铺平道路。

国青曾弄到叙利亚队比赛的录像,宿茂臻首战后和球员一起观看叙利亚队比赛。在他看来,“叙利亚队作风顽强,凶狠,阵型和沙特队也不太一样。”果然,开场后,叙利亚铺开352阵型和泰国对攻击。在这个体系里,左边翼17号米多和右边翼9号巴乌克必须在进攻时充当边锋和中场使用,防守时又必须回来。而他们的队长艾尔格巴什打单后腰,10号艾尔马瓦斯和13号卡拉吉负责组织进攻。

但就是这样的一个阵型,比赛28分钟后就不得不做出重大调整。当时叙利亚队攻至禁区,艾尔格巴什冲撞对方门将,裁判直接给他亮出了红牌。走向场地后,艾尔格巴什和助理教练做了一个简单的身体接触动作,表示自己是被“设计”的。看到于事无补,叙利亚队换下前锋24号阿萨德,调整原来的前腰10号艾尔马瓦斯作为后腰,同时两个边路收缩,变成了531的十人阵型。

第60分钟,已经习惯了10人作战的叙利亚发动进攻,在禁区线上赢得一个任意球。泰国队的三人人墙居然在卡拉吉发球时起跳,后者踢出的正是一个低弧度射门。泰国队门将苏恩移动不及,左手将球扑入网窝。

打进这个球之后,叙利亚士气大振。泰国队有意加强进攻,但叙利亚队利用积极奔跑弥补了人数不足。如宿茂臻对叙利亚的评价,这支球队的作风异常顽强。取得比赛胜利之后,记者请叙利亚队主教练评价日本裁判当麻政明罚下艾尔格巴什,“这是我见过最黑的裁判。”这句话在很多大赛都会带来处罚,然而,却没有被从阿语翻译过来。

大多数国青球员是晚上吃茶点时才知道叙利亚队1比0小胜泰国,因此略微吃了一惊。毕竟,在他们看来,少打一人超过1个小时的叙利亚队很难获得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