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欲拿霍华德当试金石 伤愈复出被美媒看好

2010年10月05日07:38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美国媒体推出了一份NBA新赛季十大王者归来的榜单,上榜的球员均是上赛季缺席大部分比赛或是整个赛季报销的球员。这份榜单上有大家熟悉的前火箭巨星麦蒂,他排在第九位,而火箭队如今的当家球星姚明则当仁不让地排在了榜首。

与此同时,姚明在面对火箭球迷时也迫不及待地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季前赛首轮上场比赛的准备,而且他还要把魔兽霍华德作为检验自己伤愈后状态究竟如何的试金石。

伤愈复出 美国媒体看好姚明

在美国媒体推出的NBA新赛季十大王者归来的榜单上,包含了2007年的状元奥登、前小牛悍将约什·霍华德、两届得分王麦蒂等球星,但毫无疑问,最值得媒体关注的,还是上个赛季彻底报销如今终于伤愈复出的NBA联盟顶级中锋姚明。

很多人都在质疑,新赛季姚明回归之后到底能够恢复到怎样的一种情况,有些人甚至预测,新赛季他将就此碌碌无为下去。不过从姚明过去的履历来看,大伤初愈之后他的表现还算是比较不错。2005-06赛季他因伤只打了57场比赛,而转过来的2006-07赛季他就有场均25.0分的职业生涯最高得分的表现。毫无疑问,健康的姚明是这个联盟里最为出色的中锋,甚至要强过魔兽德怀特·霍华德,姚明在进攻端的统治力是无与伦比的。2006-07赛季,姚明除了场均25.0分外,还有将近10个篮板和2个封盖的贡献。

上赛季在姚明报销的不利情形下,火箭仍能够取得42场常规赛的胜利,新赛季在姚明回归的情况下,如果他能够出战50场以上并且发挥正常的话,那么火箭取得50胜至55胜的成绩并不是问题。

对抗霍华德 姚明期待证明自己

昨天是火箭移师麦克阿伦的首个公开训练日,很多球迷穿上了印着“姚明回来了”字样的T恤,在他们的围绕下姚明表示自己是真的要回来了。姚明确认,自己计划会出现在美国时间周四火箭与魔术的首场季前赛中。

“我很期待回归球场,很期待我的第一场比赛,”姚明说:“我只是想要重新回到场上,打一场比赛,这是开始一场真正比赛的第一步。”

此前在奥斯汀的训练中,姚明的对抗时间由12分钟已经增加到了20分钟,并且没有任何的不适出现,这无疑给火箭全队吃了一颗定心丸。虽然从教练到姚明自己都表示,“耐心”是当前最重要的原则之一,但不可否认,季前赛是对姚明的一次检验。如此大的手术,如此长的休养期,摆在姚明面前的是太多太多的不确定和质疑声。训练、队医的评估对于外界来说都不足以说明问题,姚明唯一能做的就是证明自己,在季前赛有限的时间里证明自己正逐渐向以前的水准靠拢。

所以,虽然只是一场季前赛,可姚明还是期待着与全明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的对位。“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测验机会,”姚明说:“没有问题,他是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联盟中具有统治力的大个子,我有一年没和他过招了吧。我相信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仍旧在不断地进步。而我却没办法做任何事情。现在,我只能尝试恢复到之前的竞技状态,不过这不是一天可以完成的任务。这才是第一步。”

“和他们对阵,对于我,对于我们球队,都是很好的练兵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