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时隔一年重新亮相 姚明:很期待第一场比赛

字号:T|T

姚明确认了将会在火箭的首场季前赛上场比赛,北京时间10月6日上午将是这位缺席一年多的中锋第一次回到正式比赛。

“我很期待回归球场,很期待我的第一场比赛,”姚明说,“我只是想要重新回到场上,打一场比赛,这是开始一场真正比赛的第一步。”

此前在奥斯汀的训练中,姚明的对抗时间由12分钟增加到了20分钟,并且没有出现任何不适,这无疑给火箭全队吃了一颗定心丸。虽然从教练到姚明自己都表示,“耐心”是当前最重要的原则之一,但不能否认,季前赛是对姚明的一次检验。如此大的手术,如此长的休养期,摆在姚明面前的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和质疑声音。训练表现、队医评估对外界来说都不足以说明问题,姚明唯一能做的就是证明自己,在季前赛有限的时间里证明自己正逐渐恢复以前的水准。

所以,虽然只是一场季前赛,可姚明还是期待与全明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的对位。“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测验机会,”姚明说,“没有问题,他是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联盟中具有统治力的大个子,我有一年没和他过招了。我相信在过去一年中,他仍旧在不断进步,而我却没办法做任何事情。现在,我只能尝试恢复到之前的竞技状态,不过这不是一天可以完成的任务,这只是第一步。”

“和他们对阵,对于我和我们球队都是很好的练兵机会。”姚明说。不过,之前医生规定姚明的上场时间不能超过24分钟,而在第一场比赛中,或许他的出场时间会更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