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仅恢复新秀赛季水准 不期待再度打爆魔兽

2010年10月05日07: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仅恢复新秀赛季水准 不期待再度打爆魔兽

姚明霍华德对决目前已处于下风(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为火箭季前赛揭幕战当中的重头戏——姚明与霍华德这对伟大中锋的对决撰写了评论,他透露姚明对这次对决的期望值不高。

在火箭遭遇的所有季前赛挑战中,让姚明首度复出就对抗霍华德是最重要的,姚明将在对抗霍华德的时候看到自己最近所取得的进步。不过到目前为止,姚明距离恢复自己昔日的水平还有一段路要走。

对姚明和火箭而言,问题不在于姚明如何打球,而在于他怎样持续地取得进步,所以每一天对姚明来说都是考验,他最终将恢复到能打24分钟的状态。从训练营的第一天开始,火箭球员们就在交流着有关姚明取得进步和他有所退化的不同看法。看到他在奥斯汀的训练以后,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大家会有这种分歧。

姚明看起来状态非常好,他的球技仍在,他的身高块头仍是全联盟独一无二的。姚明仍然能够投入转身跳投,或是在禁区内搞定篮下强攻,他的表现时常让你惊叹:只有7尺6寸的球员才能打出那样的球。

然而有些时候,姚明的确像一个离开球场已经16个月的球员,他的反应速度很慢,他丧失了时间感。姚明在训练中的表现让我回想起了他的新秀赛季,当时姚明努力在跟上NBA的速度,但是他的潜力和天赋是显而易见的。阿德尔曼教练说道,“他比训练营刚开始的时候好了,但是你无法期待姚明在防守端做太多的事情。”

如果姚明在霍华德的头顶投进了一些球,你会感觉姚明距离恢复身手已经不遥远了;但是如果霍华德在篮下统治了姚明,就像姚明当年击败他一样,你又会感觉姚明距离恢复状态还遥遥无期。这都无所谓,只要姚明仍在进步当中,这就可以了。

姚明对这次对决的期待不高,他低调地说,“现在我所关注的就是,‘我今天是不是比昨天表现更好?’”(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