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新星初露锋芒国青轻取沙特 宿茂臻盛赞两锋将

2010年10月04日16:13大众网-大众日报王红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淄博10月3日讯 今天下午,2010年亚青赛小组赛在淄博打响。凭借着“进攻三叉戟”武磊、谭天澄和张稀哲的不俗表现,中青队以3:1轻取沙特队,在取得“开门红”的同时拿到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赛后,国青队主帅宿茂臻表示:“揭幕战比赛总是很难打,我很高兴球队获得了胜利,感谢队员能够在巨大压力下踢出自己的特点和水平。”

由于受到国内联赛的影响,国青队凑齐主力阵容的时间很少,球队的磨合时间也很短暂。幸运的是,这支国青队基本保持了预选赛时的主力架构,中前场的“进攻三叉戟”位置稳固,这也保证了国青队的进攻活力。尤其是在此前结束的潍坊杯上,国青队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夺得冠军,这极大地提升了队员们的信心。

从本场比赛来看,正是这几名核心球员的出色发挥,保证了球队的胜利。开场第3分钟,谭天澄快速反击,面对门将冷静推射远角破门。第8分钟,沙特队迅速扳平了比分。接下来,武磊反越位成功,为球队取得领先;第64分钟,接到张稀哲开出的角球,武磊把握住机会“梅开二度”,最终帮助球队3:1取胜。

对于比赛的进程,宿茂臻感觉并不轻松,“我们很快取得了进球,不过沙特队也很快追平了比分。此后,我们没有改变打法,取得了第二个进球。中场休息时,我要求队员们不要着急,忘记上半场的比分,从0:0重新开始。在下半场比赛中,沙特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不过我们的队员表现得很出色。”

对于球队的胜利,宿茂臻特别表扬了武磊和谭天澄。“我们国内联赛都是外援前锋,这限制了本土前锋的发展,是困扰我们中国足球的问题。谭天澄虽然还没到国安一队,但我觉得他达到了一队水平,在新加坡的联赛也获得了机会;武磊在过去1年打了很多比赛,是非常疲劳的。我们根据他们的身体情况进行了调整,让他们达到一个很好的状态。”

在国青队,这几名新星都是宝贝级的球员,尤其是出生于1991年的武磊,被ESPN官网称为“神童”,报道说,“ 在今年东亚四强赛中国队2:0战胜中国香港的比赛中,武磊替补出场上演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去年的亚青赛预选赛,武磊在5场比赛中打进9球,帮助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阶段。”

10月5日下午,国青队将对阵小组第二个对手叙利亚队。对此,宿茂臻说,“打赢沙特,对我们提升信心很有帮助。叙利亚队踢法顽强,阵型和沙特不一样,我们会很认真地准备比赛,研究对手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