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蔡振华国庆后或考察国青 成中国足球新领路人

2010年10月04日17:13《足球》报吴策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吴策力报道 虽然总局有关蔡振华担任足球职务的意图已经板上钉钉,但这位中国足球的最新第一官员仍然没有出现在淄博。赛前,外界对他是否参加开幕式的关注甚至超过了比赛本身。国青3比1击退沙特后,围绕开幕式蔡振华正式亮相的悬疑已经解开,而据淄博方面透露,蔡振华可望在国庆之后再行莅临淄博,考察国青。

实际上,淄博方面一直也没有接到蔡振华要来的确切信息。9月30日,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鲁辛确认蔡振华缺席开幕式的消息。“蔡振华确定不会参加亚青赛开幕式了。不过,国庆节后他有可能会过来看亚青赛。”据悉,考虑到亚青赛关注度太高,而蔡振华现阶段更想先做好调研,少说多做。因此蔡振华避开亚青赛开幕式倒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本届亚青赛官方秩序册上,第一个名字赫然是蔡振华,由此可见,蔡振华已经是中国足球新的领路人了,这一点毋庸置疑。为了本次亚青赛,中国足协谓倾巢出动。9月29日,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就已率领中国足协大队人马进驻淄博,韦迪和于洪臣也随后赶到。主办方淄博一直期待更多的高管助阵,淄博市足管中心的王学军介绍说:“我们对蔡局长的行程确实不太清楚。”而亚足联主席哈曼也在邀请之中,在与淄博有关方面沟通时,哈曼表示自己会争取出席,最大的可能是决赛之后的颁奖仪式。

按照设想,如果蔡振华莅临开幕式,由他来宣布亚青赛开幕显然是最合适的安排。结果,亚青赛的开幕式由淄博市副市长段立武主持,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清利致辞。然后,中国足协负责人韦迪宣布亚青赛开始,他和亚足联秘书长索塞等人一起走向球场,和球员握手。据悉,此前根据亚足联的要求,2日下午亚青赛组委会进行了一次演练。主办方甚至让段立武“客串”了一把韦迪,进行了模拟开球。而实际上,这样的比赛无须领导开球环节。

淄博市足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演练甚至包括了旗手的走位,以及球童捡球等,“领导务求我们做到万无一失,在保证不出纰漏的同时,保持开幕式的精彩以及比赛的连贯性。”讲话和两队旗手进场,全部过程也就10分钟。

随后的国青3比1的胜利才是让这次亚青赛最成功的“开幕式”,这让现场的人都暂时忘记了蔡振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