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中网首轮莎拉波娃抢七战胜对手 艰难晋级次轮

2010年10月04日10:1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林德韧)在3日进行的一场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焦点战役中,现世界排名第15位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浪费了3个赛点后,以6:4、7:6(5)艰难战胜今年温网4强选手、来自保加利亚的皮龙科娃,晋级下一轮。

比赛开始,尽管在击球准确性和跑动方面略处下风,但凭借着力量上的优势,莎拉波娃分别在第3和第7局两破对手发球局,率先以5:2取得领先。随后皮龙科娃改变战术,通过多次采用正反手削球打乱对手节奏,在接下来的一局同样完成破发。当两人战至5:4时,俄罗斯美少女在发球双误后调整状态,以一记漂亮的ACE球保发成功并拿下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莎拉波娃继续保持良好状态,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3:0领先。就在大家以为大局已定,莎拉波娃将顺利拿下比赛时,情况发生了突变。俄罗斯人随即被皮龙科娃破发,并在发球胜赛局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正反手相继出界,被对手顽强地将局分追至5:5。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莎拉波娃的大赛经验再次发挥优势,凭借关键时刻的反手斜线制胜,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本场比赛。

本届中网威廉姆斯姐妹、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等种子选手的相继退赛给了许多其他选手实现中网突破的空间,当被问到怎么看待自己在此次中网之旅的“机会”时,莎拉波娃轻松地说:“其实很难去纠结于正选名单里有谁没有谁这个问题,因为比赛结束当天一切要关注的就是你明天的比赛和将要面对的对手。在九天的比赛里,你将面对不同类型和不同水平的对手,走得越远就越艰难,但显然你希望能成为最后触摸冠军奖杯的那个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