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成中网最大牌球星 12号种子享受头号待遇

2010年10月04日10: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虽然莎拉波娃此次只是中网的12号种子,但由于大小威和克里斯特尔斯的缺席,俄罗斯美女俨然享受的是头号种子待遇。训练时,莎拉波娃身边总是5到6名安保人员;比赛时,莎娃则掀起莲花球场第一个上座率高峰。不过俄罗斯姑娘周日下午的首轮比赛赢得并不轻松,对阵保加利亚人皮隆科娃时,莎娃在次盘领先3局时被对手追平,并在浪费3个赛点后才以6比4、7比6艰难取胜。

“今天风有些大,影响了我的一些状态。她没什么压力,尤其第2盘打得很放松。而我则出现了一些失误,给了她追分的机会。”莎娃表示,“对我来说,第1轮比赛往往非常困难,我逐渐在比赛中找到自己的节奏并找到了赢球的策略。”

本届中网,大小威、小克、海宁等人相继退赛,巡回赛的密集赛程再次被提及,莎娃也表示确实该减少一些强制参赛的数量。“我觉得球员应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级别更高的赛事中,这对赞助商和主办方来说也很重要。”不过莎娃也表示参赛数量完全是球员的个人选择,“我的身体情况不允许我一个赛季参加超过20站比赛,有些人能做到,但我不行。”

尽管赢得了比赛,但昨天出现在发布会上的莎娃脸上依旧没任何表情,只是最后在被媒体问及“尖叫声”时,莎娃才挤出了一丝笑容。有媒体提问,一些专家刚做了研究,称球员在击球时的吼叫声会明显影响到对手的发挥,而莎娃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莎娃很职业地回答着,“除了比赛,赛场外的消息,我都不会去关心。”

当然,并非所有种子球员都有莎娃这般的好运气,昨天的比赛便爆冷两大冷门。曾在中网4次打进决赛、2次赢得冠军的库兹涅索娃首轮不敌意大利人文奇。感冒影响了俄罗斯人的发挥,库兹娃甚至建议WTA允许球员因病退赛而不进行罚款。“这次来北京参赛对我来说很困难,在去东京前我就患上了流感,很多时间只能躺在床上,什么都做不了。”此外,4号种子、法网亚军斯图瑟则爆冷1比2输给了塞沃斯托娃,持续着赛季的糟糕状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