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幕后功臣帮詹姆斯变更强 韦德:真想让他滚蛋

2010年10月04日08: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勒布朗-詹姆斯,两届常规赛MVP;德维恩-韦德,一届总决赛MVP,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队夺冠功臣中的功臣,这两人毫无疑问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对于迈阿密热火队助理教练大卫-菲茨达尔来说,他的任务就是让他们二人变得更好!

这已经是菲茨达尔在热火工作的第三个年头了,他曾经是一名大学篮球运动员。只不过他的目标不是在篮球场上战胜詹姆斯和韦德,而是让他们更好的去战胜别的对手。在以后的日子中你将经常看到以下场景:球队的常规性训练结束之后,菲茨达尔将詹姆斯和韦德单独召集到场边,进行单独的特别训练。对此他表示:“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那便是让他们变得更强。我一直给他们灌输这样的思想,他们虽然是联盟中的顶级球员,但这是不够的,他们一定要成为最顶级的球员,我会始终给他们一种危机感。”

斯波尔斯特拉在成为热火队主教练之前,所干的事情和现在大卫所干的是相同的一件事情,那就是专职训练球队的全明星球员。热火队助理教练一项分工明确,麦克阿杜主要负责热火的内线问题,而阿斯金斯则负责给热火球员排忧解难。韦德说:“当我和詹姆斯在场上打得很好的时候,有些人或许认为我们已经不需要再努力了。但是大卫并非如此,他总是要求你做得更好。”

今年夏天,韦德因为需要处理离婚的相关事宜,基本上都呆在了芝加哥。大卫摇身一变,成为了他的专职训练师。韦德一提起这件事,总会心怀感激但又有所抱怨:“他对我的帮助很大。甚至于有时候,我对他的训练计划相当不爽,甚至想要他早点滚蛋!但话又说回来了,我很欣赏他的职业精神,他能帮助我更上一层楼!”大学时代,菲茨达尔学的是社会学基础,韦德认为这是他能够和球员们友好相处的重点一点:“他知道如何和球员搞好关系。”

提到今年热火的奋斗目标,大卫-菲茨达尔低调的表示:“我不是那种喜欢将夺冠口号放在嘴边的人,但是我自己知道,我们有机会夺冠。”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