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X因子:詹姆斯韦德谁是领袖? 控卫恐成隐患

2010年10月04日0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在今年夏天完成了极其强势的运作,成功的将03届三巨头汇聚到一起。不过由于球队经历了极其巨大的变革,因此球队中必然也存在着不少可能会对球队发生影响的X因子。其他姑且不谈,仅就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谁将成为球队领袖一事,便已经值得人们关注和讨论了。

詹姆斯和韦德谁是领袖?詹姆斯的球迷自然倾向于前者,而詹姆斯的反对者和韦德的支持者甚至科比的支持者,似乎都觉得后者才应该是球队的绝对一哥。事实上美国媒体对于此事也几乎是各执一词,不少专家整天为此争吵不休。至于热火方面?詹姆斯和韦德似乎都表达了愿意让对方担任球队领袖的意愿,可是他们似乎也并没有在行动上和言论上表达出愿意改变自己的举动。这就让热火的老大之争,变得更加的扑朔迷离。

对于热火而言,这绝对不是一件可以小视的事情,毕竟詹姆斯和韦德两位实力在联盟中绝对都已经位列前五甚至前三的超级巨星同处一队的时候,他们如果发生了矛盾,那么球队之前所有的精妙操盘都会变成笑柄,所谓的开辟热火王王朝的梦想也会早早变成一纸空文。

但是热火本身又不想特意去干涉这件事情,毕竟当时韦德和詹姆斯愿意走到一起,事先肯定已经就此事进行了沟通。有些时候,相信这些超级球星处理问题的能力,才是一支球队最明智的举动。现在任何对于詹姆斯和韦德谁是领袖的争论,最终也只能通过对比赛的观察才能知晓了。

除了詹姆斯和韦德的问题之外,球队的控球后卫环节存在的隐患和可能孕育的希望也颇为令人关注。在新秀赛季曾经有着出色表现的马里奥-查莫斯在生涯的第二个赛季的表现似乎不进反退。而在如今热火一号位乏人可用的情况下,查莫斯至少可能在比赛开始后的一些时间里担任球队的组织后卫,而他能否效仿当年的拉简-朗多,利用有三位超级球星在身边的机会把握好空位投篮,并且在组织方面为球队作出一些贡献呢?如果可以,热火夺冠几乎是探囊取物。如果不行,那么热火必须要想办法填补这个缺口,甚至让韦德回归组织后卫,干起自己新秀赛季的营生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