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领袖点评:詹姆斯韦德均乃巨星 携手率队争冠

2010年10月04日0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现在谈论谁是迈阿密热火的领袖,那么注定会有两群球迷吵得不可开交。一群是德维恩-韦德的支持者,而另一群则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忠实粉丝。对于这两群球迷而言,他们各自都有各自的道理,并且都很难说服对方。考虑到热火这种特殊情况,在进行领袖点评的时候,也许将这两位实力位列联盟前五的超级球星放在一起来评论,或许还算是稍微客观一些。

作为热火的“地头蛇”,韦德自从2003年选秀大会第五顺位被球队挑中后,他一直在这里效力。在七年的职业生涯中,韦德为热火赢得过球队历史上迄今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成为了热火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虽然曾经遭遇不少伤病困扰,但是韦德如今依然有极其强大的爆发力,他的身体素质和个人技术的组合依然堪称完美,他的全面身手也令其在得分和策应之外也能够作出不少贡献。上赛季韦德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他的实力根本没有任何可以质疑的地方。

不过如果说韦德在实力上面超越了詹姆斯,那肯定不会有什么理性的球迷同意,毕竟过去两年詹姆斯率领球队其他球员战力同样较差的克里夫兰骑士连夺常规赛冠军,他本人在连续获得常规赛MVP的同时,也在攻防端有着更大的进步。上赛季詹姆斯同样和韦德一起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而他的场均得分之所以落后凯文-杜兰特排在联盟第二位,全因他在常规赛后期对于自己的定位发生改变,更多将精力放在篮板和助攻上所致。如果现在还有人质疑詹姆斯的个人能力,那对方不是纯粹的球盲,就是根本不可理喻的詹黑。

当然詹姆斯和韦德虽然已经基本完美,可是他们仍旧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两人的三分远投和罚球能力都不很出色,他们都需要大量持球才能够展现完全威力,他们的性格上都存在着容易放弃和容易激动的因子等等。在这种情况下,球队从总经理到球员们,都需要给两位超级球星提出解决的办法或者通过其他方面给予支援,以让球队能够平稳的解决这些预期的问题,最终实现球队的唯一目标——夺冠。

詹姆斯和韦德,这对极具魅力也存在着争议性的超级球星组合,究竟会带领这支热火前进到何种程度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