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帕托面前罗比演砸将让位 米兰五神器他最低迷

2010年10月03日0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托面前罗比演砸将让位 米兰五神器他最低迷

腾讯体育讯 这个周末,帕托宣告复出。这也自然容易使人产生一个疑问:谁该为帕托让位呢?本战,在帕托面前,米兰的攻击线一齐上演表演,小罗虽然浪费单刀,但7个威胁传球令人惊叹;伊布虽然7射0球,但毕竟传出两记好球。罗比尼奥呢?非常低迷。

罗比尼奥近来的状态一直有些低迷,至少比之于伊布小罗因扎吉,他的威胁性远不如观赏性那么大。今天,阿莱格里本则保险的原则,没有让刚刚伤愈的帕托首发。罗比尼奥继续出任前锋。在米兰变阵442后,小罗改打菱形中场的前腰,罗比尼奥出任的类似于第二前锋的位置,这应当是最适合他的位置了。

可是罗比尼奥的表现并不好。他有3次射门,其中第28分钟的机会是绝佳机会,小罗禁区前一记巧妙的挑传,罗比尼奥前插的慢了点,在门前9米处勉强头球,没有顶上力量。一个让人惋惜的失误。

其实,今天罗比尼奥拿到过很多类似的机会,但是他总是给人感觉慢了一步。第43分钟,皮尔洛送出华丽的挑传,安东尼尼左路前插后突入小禁区,米兰左边卫一记凌厉的横传,直找后点的罗比尼奥,但罗比尼奥启动稍慢,勉强铲射却在门前3米处把球射到对手后卫身上。还是慢了一步。

第57分钟,伊布直塞禁区,罗比尼奥右路形成了一次突破,可是他这次前插又慢了一步,原本有希望领到内线变成单刀的球,被他带到外线成了传中,他的传中还没有找到小罗。这一次又一次的“慢一步”,显示的是罗比尼奥在球队体系里的不适应。全战,罗比尼奥3次射门颗粒无收,没有传出威胁球,除了几次过人很是漂亮之外,没有给球队做出什么实质性的贡献。

反到是帕托,替补出战后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其实帕托的身体状态也很一般,毕竟是久伤初愈,第72分钟、第85分钟,帕托左路、右路的两次突击都以丢球而告终。但至少帕托拿到了两次射门机会,第84分钟,小罗反击中直传,帕托禁区边缘推射被门将得到,这次传跑配合很是经典。第87分钟,伊布禁区内得球,瑞典人选择从禁区中路朝右路盘带,帕托原本站在右路,但他精明的选择从右路向中路横向跑动,伊布球传来,帕托小禁区线上的射门被后卫挡出。这次交叉跑位,简直是经典的教科书式的配合。

从实战来看,帕托无疑与小罗更具默契,而他与伊布的风格也比较互补。罗比尼奥则在球队战术适应性、身体能力和意识方面,还存在一些需要提高的地方。其实很长时间以来,包括萨基等名帅都指出,如果AC米兰真的要打双前锋战术的话,最适合与伊布搭档的就是帕托。因为几点原因,一方面伊布脚下技术好、支点效果突出,如果有一个速度快的球员在自己身边跑一些空挡的话,瑞典人具备传出好球的能力。帕托和罗比尼奥虽然都移动飘忽,但帕托的跑位显然更加直接、更加犀利,射术也更好。另一方面,帕托与小罗配合多年,彼此非常熟悉,这一点优势也是罗比尼奥无法相比的。

当然,也没有必要将罗比尼奥一棍子打死。毕竟罗比尼奥初来米兰,而且由于夏季转会的不顺,单车少年夏季没有参加系统的训练备战,他不适应战术、身体状况不好是很正常的。今天罗比尼奥总是“慢一步”,证明他需要在训练场上提升自己。而一旦他可以“快了一步”,他就完全可能在球场上表现出决定性来。

由此可见,随着帕托的伤愈,米兰锋线的迷题暂时有了答案,帕托是最适合与伊布搭档的射手。至于罗比尼奥,他若能改善自己现在的问题,他将成为球队锋线的秘密武器。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