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皮尔洛3年首亮剑补米兰短板 谁敢说他是球霸

2010年10月03日05: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洛3年首亮剑补米兰短板 谁敢说他是球霸

腾讯体育讯 米兰击败帕尔马,积分暂时登顶,进球功臣是皮尔洛。即使不考虑这3分的价值,皮尔洛也有理由为这个进球而幸福。这个进球来得太及时了,不但化解了他遭遇的信任危机,也有力的回击了那种“皮尔洛是球霸”的谣言!

有个背景资料需要介绍。意甲球员比较喜欢在社交网站Twitter、Facebook上与网友互动。近来,有个取名叫“安德烈-皮尔洛”的帐号发布消息,说米兰一次训练后,皮尔洛让伊布给他拎包,伊布大怒之下将包直接扔在地上反斥“我来不是干这个的”。这则不知真假的消息,让不少球迷开始质疑皮尔洛是球霸。

显然有这种怀疑的人,不知道皮尔洛是何许人也。记者登上米兰大巴车,看到皮尔洛安静的坐在角落里,戴着耳机与内斯塔打psp的实况足球。内斯塔还偶尔兴奋的大叫,皮尔洛总是睡眼惺忪的样子,可是他总是赢。伊布在后面闹着也要加入,挑战皮尔洛。在被问及拎包事件时,皮尔洛气的瞪圆了他的睡眼,还说了粗口:“完全是屁话!即使不考虑我的性格,我问你,我为什么训练的时候掂个大包去?我来说明一点,我没有iPad,我不喜欢上网,我不上社交网站,在那里发布谣言的不是我!”伊布从旁作证:“他不敢让我拎包,因为他怕我在游戏里不给他情面虐待他(大笑)。”

有这样的背景,人们会更加了解皮尔洛今天这个进球对他而言的意义。比赛第25分钟,皮尔洛距门35米开外拿球,横带两步后突然起右脚抽出一记诡异弧线,球越过门将后急速下坠,窜入球门右上方的死角。典型的皮尔洛电梯球,典型的世界波。《米兰体育报》盛赞:这是任何门将都无法扑出的射门!

这是2009年3月,皮尔洛在对阵锡耶纳的比赛里点球破门以来,所打进的第一个球。值得一提的是,过去3个赛季他从没有打进过联赛的运动战进球(上赛季联赛没有进球,08-09赛季联赛唯一进球是点球,07-08赛季3个进球1个是点球、2个是任意球)。所以这个进球对于皮尔洛而言,其意义太过重大了。

全战,皮尔洛97次传球87次到位,完成了1次抢断1次拦截。他不少的传球颇见功底:第43分钟,他的过顶球帮助安东尼尼左路突入,可惜后者的横传被罗比尼奥浪费;第63分钟,皮尔洛的角球给了西多夫凌空抽射的机会,可惜偏出。更可贵的是,皮尔洛全战积极跑动,6次参与拼抢,2次犯规2次被犯规多次与对手杀的人仰马翻,他的努力也是米兰中场拦截能力大幅提升的关键。

皮尔洛这个进球,对米兰来说有三层意义。首先,这个进球助米兰斩获3分,暂时登顶,这将带给国米极大的压力(国米要打意大利德比)。再者,这个球是本赛季米兰中场球员所打进的第一球,过去米兰有3个前锋、1个后卫进球,中场还颗粒无收。阿莱格里一直说“我需要中场的进球”,皮尔洛首先给出了回应。何谓核心?皮尔洛做出了表率。

还有一点更重要。皮尔洛在赛前向球迷庄严许诺:“你们知道,现在米兰拥有很多好的前锋,这就意味着中场球员需要改变踢法。我坦白的承认,作为中场球员,如果要我们跑动得太多而其他人站着不动的话,我们以前会有些生气。但现在不同,我愿意为了伊布小罗他们改变我习惯的踢法,因为他们是决定性的球员。我会考虑改变传球方式,不再传一些伊布不喜欢的球。我也愿意加强跑动,愿意为了整个球队而去拼命工作……一切都以成绩为主,我们要的是胜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皮尔洛证明了自己言出必行。三天前在阿姆斯特丹,皮尔洛狂奔万余米,四大老将合计狂奔43公里;今天,皮尔洛再度频繁拦截扫荡,还贡献了世界波破门。这样的球员,实是无价之宝,如何能被说成是球霸?如果球迷真的因为社交网站那些不知所谓的谣言,而去质疑皮尔洛,那实在有些暴殄天物的意味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