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全锦赛女团广东问鼎 江钰源全能高分暂居首

2010年08月27日2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 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亚运会选拔赛在湖南株洲揭开第二个比赛日战幕。在女子团体决赛中,老牌劲旅广东队不负众望,以总分218.00如愿问鼎。浙江队和上海队分别以215.90和212.80位列第二和第三。

作为备战世锦赛的重点关注选手,奥运冠军江钰源以总分57.10排在资格赛全能成绩榜第一。实力与她不相上下的广东名将黄秋爽以56.20分成为她的最强对手。另外两名广东名将杨伊琳和吴柳芳则同积55.60分,三人将在明天的全能决赛中携手挑战江钰源。

由于此次比赛关系到世锦赛和亚运会参赛人选,因此各支队伍都精英尽出。比赛采用将资格赛和团体决赛集合成一场的特殊赛制,决出团体名次的同时,也同时产生进入全能和各单项决赛的名单。而为了更好的检验女队冬训和夏训成果,增加比赛紧张气氛,国家队队员被分成两个联队,在上午的预赛中同时出场,两队队员的得分最后计入各自队伍总成绩。而教练组也根据联队队员的发挥,初步圈定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入围人选。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几位重点关注队员的状态正在逐步回升中,总体发挥颇为喜人。

高低杠:

江钰源的技术状态相当了得,完成了一套难度达到7.2的超难动作,但其中两个正掏转体有明显分腿,一个540转体还出现严重的屈膝,只得到14.65分。距离世锦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她还可以继续改进以提高完成分。黄秋爽顺利完成了“扭掏毕转”这个即将在世锦赛上申报命名的新颖动作,加上之后一串精彩的转体和飞行连接,还有不错的下法,成套难度7.0得到15.40分。“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则因为旧伤刚愈后马上赶来比赛,没想到却患上重感冒,严重影响状态,只在高杠上完成了动作。由于没有满足特定要求,成套难度仅为6.5,幸好凭借不错的完成,得到14.60分。杨伊琳的状态也在逐步恢复,难度目前只有6.1,得分14.65.。

平衡木:

眭禄发挥一般,几个空翻都有明显晃动,且没有亮出“前屈180站木”这个独创高难动作,,成套难度6.4,最后得分14.60。小将吴柳芳完成不错,特别是“杨波跳”和“交换腿结环跳”质量可圈可点,没有拿出最高难度,最后得分14.10。江钰源的木上动作很稳,动作力度、幅度都令人惊叹。而黄秋爽去掉了贯穿全木的亮点连接求稳,没想到却在相对简单的C组后空翻上失误掉下器械,且个别体操动作没有承认难度,D分只有5.8。何可欣的这个项目相对较弱,难度只有5.3,完成有惊无险,得分13.40。

自由体操:

作为去年世锦赛该项目铜牌得主,上海名将眭禄被寄予厚望。伴随着探戈名曲《只差一步》的旋律,她出色完成了难度5.9的成套。舞蹈、音乐结合的非常出彩,空翻高度、转体精准度和落地稳定性都不错,拿到14.60分。江钰源以浓郁的西班牙风情歌曲配上热情的舞蹈,也令人眼前一亮,不过在姿态和落地控制上,就没有眭禄那么亮眼了。难度5.8,得分13.8。杨伊琳和吴柳芳分别拿到13.30和13.45分,还需要进一步努力。感冒果然对何可欣体力影响颇大,在完成开场的高难度连接是坐倒在地,幸好之后的动作顺利完成,难度5.4得到12.45分。

跳马:几位国字号选手的跳马都有明显的技术进步,非常符合新规则对腾空高度和落地远度的要求,虽没有难度超过6.0的动作出现,但相信拿到国际赛场上比团体,分数也不会低。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