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女队解析 江钰源领衔五金花争佳绩

2010年09月29日14:2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0年荷兰鹿特丹体操世锦赛即将于10月中旬拉开战幕,在中国女队名单中由新任队长江钰源率领何可欣、眭禄、黄秋爽、琳琳、杨伊琳(微博)五朵金花,加上替补吴柳芳,实力可谓雄厚。这个阵容兼顾团体、全能和除跳马外其余三个单项,中国女队极有可能在本届世锦赛上,突破06年奥胡斯大捷的辉煌战绩。

江钰源担任新队长无可厚非,从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开始,一路成长过来的江钰源已经褪去初出茅庐的青涩,成长为极具实力也颇具担当的女队当家花旦。江钰源是一个全能型选手,各单项都达到了世界级水平,自由体操是她最强的项目,在跳马项目中也掌握着练全世界难度最高的踺子后手翻直体900度,高低杠的实力也不弱。

“高低杠公主”何可欣也从全锦赛的伤病中恢复过来,她的任务非常简单,就是在高低杠项目为中国拉开优势,并力争单项卫冕,捍卫不败金身的荣誉。

随着眭禄的状态逐步上升,在各项大赛中确立领先优势,她也从国家队一线主力的边缘人物慢慢成为重点队员。08年落选北京奥运会的失落情绪并没有击垮眭禄,这位坚强的上海姑娘一直在默默坚持着,直到现在终于得以在重大国际赛事中崭露头角。

年轻小将黄秋爽从08年就备受关注,去年因为伤病而无缘世锦赛之后,虽然勉强恢复过来,但各方面能力却也停滞不前。好在本来功底扎实的她,跳马能力早颇为不弱,此外高低杠也发展了颇为新颖的“扭掏毕转”这一动作,成套难度达到7.1,颇具竞争力。加上自由体操也能充当第三人,前景还是颇令人看好。

邓琳琳刚从伤病中恢复,她入选无疑给中国队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平衡木世锦赛卫冕冠军,自然是本届的夺冠热门,自由体操和以往的相对弱项高低杠也有明显进步。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铜牌得主杨伊琳,近年来经过世界大赛的多次磨练,逐渐成熟,临场经验丰富,全能实力不俗,同时在平衡木、高低杠等项目都有争金夺牌实力。

94年出生的吴柳芳虽然只是一名替补,但是她的能力也不容小觑。吴柳芳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拿到过个人全能亚军,尽管处在替补位置,但以吴柳芳的能力,可以随时成为合格的阵容补充。(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