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训练呈现巅峰对决 韦德VS皇帝令教练震撼

2010年10月01日0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太阳哨兵报》报道,热火队中呈现巅峰对决,勒布朗-詹姆斯VS德维恩-韦德这样的顶级巨星较量在以往来看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但是在热火的训练营当中就每天都上演如此“奢华”的一幕。

“给人感觉这就像两个巨大的泰坦巨神(希腊神)进行硬碰硬的较量,”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普尔斯特拉如此评价这两人的巅峰对决,“ 两人之间有着极为凶悍的身体对抗。昨天的时候我们就做了一些一对一防守方面的训练,我很庆幸他们两人都卯足了劲打,给人感觉就像是打橄榄球似的。当他们两人登场进行对抗的时候,对抗级别就顿时提升了,这种惊心动魄的单挑对决是我们之前都无法预料得到的。”

当记者询问詹姆斯,是否曾经在训练场上遇到过韦德这种超级巨星级别的对手时,“皇帝”在回答问题前稍微顿了一下,然后笑着说:“嘿,伙计,你这是不是偏离话题了?显然从来没遇到过。”不过与詹姆斯在以往训练当中的“独孤求败”所不同,韦德表示他在新秀赛季的时候,曾经在和昔日队友卡隆-巴特勒之间上演过最接近这种水准的对决。“但是之后他就因为膝盖问题就离开了,所以那之后就再也没有进行过类似的较量了。”韦德说。

“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家伙,无论我们是在同一支球队,还是在不同球队,之后我们还会经常有这种较量的。”韦德显然对如此的巅峰对决意犹未尽。就在这两大巨星都云集在迈阿密的时候,在队内对抗赛的人员划分上也出现了问题。“过去两天,都有人说我和勒布朗同队太不公平了。”韦德笑着说起尤杜里斯-哈斯勒姆的话。

在三巨头云集的时候,队内对抗赛当中若是韦德和詹姆斯同队,而将克里斯-波什划分在另一支球队的话,那比赛显然就毫无悬念可言了。“当他们两人都同队时,那我就会全力防守,但你总会被他们无情打击,”波什说,“之后我就意识到,能够和他们在同一支球队效力,那么是怎样庆幸的事情。”

热火主教练斯普尔斯特拉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当中,他依然会延续韦德VS詹姆斯的一对一单挑,不过在进行全队的训练当中时,就会减少这种打法而以团队为主。但韦德表示这无所谓,因为即使是在团队战当中,这种对抗强度也不会削弱。“我们相互之间都在推动对方,彼此之间也因此变得更加出色,”韦德说,“当我们两人聚在同一支球队上时,我就能够预想得到这个场景了。即使是我们在不同的球队,那么也会令对方更优秀。”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