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无望提前获续约合同 明年将试水自由市场

2010年10月01日09: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无望提前获续约合同 明年将试水自由市场

明年将成为自由人的易建联留给NBA的会是一个苍茫的背影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根据美媒体报道,NBA副总裁蒂姆-弗兰克表示,由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是星期天,因此今年夏天球队提前续约新秀的期限将定在当地时间11月1日。但即使如此,包括易建联在内的多位07级前十新秀基本上无望提前获得续约合同。这也意味着,下赛季结束,他们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职业生涯首次试水自由市场。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球队纷纷执行了08级和09级新秀合同中的球队选项,但07级首轮秀由于已经在NBA打了三个赛季,他们有权和球队商量提前续约。不过这个过程却是相当不容易。截至目前为止,只有杜兰特一人获得了续约合同,他以5年85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留在了雷霆

但相比榜眼杜兰特,07状元奥登的情况就要扑朔迷离许多。目前开拓者正在权衡是否提前续约奥登。一旦开拓者在11月1日之前没有做出决定,那么奥登肯定在下赛季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到时候开拓者将面临着失去奥登的风险。不过考虑到奥登的伤病状况,开拓者确实很难下定决心续约奥登。

除了已经续约的杜兰特,目前续约前景良好的还有老鹰中锋、07探花艾尔-霍福德和公牛中锋、07级九号秀乔金-诺阿。两人正在和球队商讨续约事宜,获得千万合约不成问题,但至于具体的数字和细节,预计将能在截止日前达成。

在其他07级前十新秀中,布兰登-赖特、麦克-康利、布鲁尔、霍伊斯、杰夫-格林和易建联也要继续等待,但提前获得续约合同的可能性不大。易建联是2007年六号秀,但职业生涯前三年,阿联已经换了两次球队,其能力始终没有得到美国方面的认可。今年夏天,篮网甚至廉价把阿联送到了奇才队。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奇才续约了球队另一内线布拉奇,但是对阿联,却是毫无动静。因此,阿联提前获得续约合同,几乎没有可能。

对阿联来说,在明年夏天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未必是坏事。生涯前四年,无论是雄鹿还是篮网,都不是那种适合阿联的球队,而奇才队也是个未知数,看起来球队把绝大多数的精力都放在了沃尔身上。到下赛季结束之后,阿联将会有选择的权利,考虑加盟一支适合自己的球队,当然前提是奇才不匹配其他球队对阿联的报价。(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