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奇才主帅变革防守战术 阿联望因此获更多戏份

2010年09月30日0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奇才训练营里,主教练桑德斯主要演练了球队的防守,对位联防将在新赛季被桑德斯重用。这种联防方式需要保证前场的高度,身高2米13秒的易建联就有了用武之地,有望因此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一直以来,奇才主帅桑德斯都是联防战术的倡导者。早在森林狼时期,桑德斯就充分发挥了联防战术的优势,有40%的时间在使用区域防守,加内特、史密斯和内斯特洛维奇等大个子保证了球队的防守质量。在实行联防时,森林狼将对手命中率限制到了41.7%,位列联盟第三。

在执教奇才之后,桑德斯曾经希望延续这一传统。但由于奇才内线缺少大个,球员之间配合又普遍不默契,联防战术不但没有发挥功效,反而给了对手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所以桑德斯基本上废弃了联防,只有当一对一防守实在防不住对手时,桑德斯才会想到再度启用联防。“最具代表性的比赛是对雷霆的一场比赛中,我们实在是防不住对手的任何一个人,才不得不改用联防。”桑德斯说道。

但今年训练营的情况与上赛季不同。“上赛季,我们使用过一部分的联防,但那并不是我所设想的联防方式。而现在我们将要练习对位联防。”桑德斯说道。

实际上,上赛季奇才并不是没有使用过对位联防防守,但可能是受制于球员的条件,这一防守并没有发挥出功效。但新赛季,奇才内线拥有了更多的高度、更高的运动天赋,布拉奇、易建联和阿姆希特朗足以供桑德斯调配。布拉奇还具备打外线的能力,奇才甚至可以派上三名大个。这也意味着,阿联有望因此获得更多的时间,而且出身CBA、打过多次的国际大赛的他对于联防应该有很好的适应性。

桑德斯还表示新赛季将在20%到25%的时间将使用联防。“一旦你使用联防的时候,这通常能帮助你提高防守。比如打热火这样的球队,你就需要用联防去限制对手。”桑德斯说道,“30%的时间,我们的防守方式会随时变换,20%到25%的时间,我们会专门使用联防,其余时间打人盯人防守。我想这应该是一个理想的搭配。”(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