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日本赛沃兹收退赛大礼 阿扎携法网冠军进四强

2010年09月30日17: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总奖金为两百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在与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交锋中以5-0领先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而自动晋级;而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以及今年的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顺利跻身四强。

沃兹尼亚奇尽管在美网没有复制去年杀进决赛的壮举,但是她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定在第二位,在小威休赛的情况下,她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场比赛这位“丹麦甜心”都胜得比较轻松,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为第9位的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两人过去有过3次交锋,沃兹尼亚奇2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开局后就显得有些状态不佳,沃兹尼亚奇连下五局迅速取得局分5-0的领先,此时A-拉德万斯卡宣布退赛,这样头号种子就自动晋级到四强的阵容中。

半决赛中沃兹尼亚奇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后者今日比赛的对手是年仅18岁的美国资格赛小将范德维格,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比赛中阿扎伦卡完全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全场比赛她将对手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在了40%以下,在7个破发点上先后完成5次破发,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阿扎伦卡仅仅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还被自己成功挽救,最终这位白俄罗斯天才仅仅用了1小时07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对手,轻松晋级四强。

另一场比赛中,上轮淘汰了本土老将伊达公子的本赛季法网冠军得主斯齐亚沃尼迎战上轮淘汰了扬科维奇的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两人过去3次交锋斯齐亚沃尼2胜1负略占上风。今日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0局中各自破发2次战成5-5平,斯齐亚沃尼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卡内皮开局后迅速扭转了场上的局势,尽管她在本盘再次丢掉1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她2次破发成功,最终这位爱沙尼亚老将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成功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中双方各自破掉对手3个发球局战成5-5平,斯齐亚沃尼在关键时候还是显得更加老到一些,她在随后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再次取得关键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长达3小时09分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