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阿扎伤退 兹娃将与沃兹尼亚奇争冠

2010年08月24日00: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两百万美金的WTA超五系列赛事罗杰斯杯今日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在与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的交锋中通过抢7先胜一盘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而自动晋级决赛。决赛中兹沃娜列娃的对手将是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

兹沃娜列娃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1位,上轮比赛中她苦战三盘淘汰了克里斯特尔斯,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纪录,兹沃娜列娃4胜2负占据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迪拜站,当时阿扎伦卡直落两盘胜出。

这场比赛本来应该在上周六进行,但是因为雨水的影响被延迟了两天。今日比赛终于正式开始,首盘比赛两人在前两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阿扎伦卡在第3局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兹沃娜列娃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2-2平。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胶着,在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阿扎伦卡在关键的第11局再次取得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顽强的兹沃娜列娃在第12局再度反破得手,将比赛成功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8-8平之后,阿扎伦卡才连得2分以7-6(8)惊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兹沃娜列娃延续自己的出色手感,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取得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随后阿扎伦卡意外受伤宣布退出比赛,这样兹沃娜列娃就自动晋级决赛。比赛打了1小时27分钟。

兹沃娜列娃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