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专家普遍看扁沃兹尼亚奇 称李娜有实力造冷门

2010年08月30日15: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直到美网赛前一天,女单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还在纽黑文参加比赛,好在,美网赛前背对背两个冠军带来的欣慰能缓解一下身体的疲劳。本周起,20岁的沃兹尼亚奇将向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进发,不过在晋级的路上,丹麦姑娘首先得过了莎拉波娃和李娜这两关,而连续参赛也让她的体能状态在纽约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美网前,沃兹尼亚奇连续4周参赛,并摘得罗杰斯杯和纽黑文两站背靠背冠军。北京时间今天夜里,美网将正式拉开大幕,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可以稍微放松一下,她并没有出现在首个比赛日赛程中。

一年前,沃兹尼亚奇在法拉盛公园打进了决赛,最终负于刚刚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今年,丹麦姑娘贵为头号种子,签表也相对顺利一些。纵观整个1/4区,排名最高的对手也只是8号种子李娜。不过要想和李娜过招,沃兹尼亚奇得先在第4轮解决掉14号种子莎拉波娃。对丹麦姑娘来说,美网赛前的密集热身以及前三轮比赛,都消耗她太多的体力。相比之下,莎娃和李娜上周都没有安排赛事,这让她们在大满贯赛中的体能储备会占据相对有利的位置。

美国网球专家波多就认为,李娜将有望阻击沃兹尼亚奇。“在我看来,沃兹尼亚奇无疑是美网有史以来最脆弱的头号种子……沃兹将在第四轮遭遇莎拉波娃,尽管后者可能在第三轮碰到雷扎伊。如果在1/4决赛遭遇8号种子李娜,沃兹同样胜算不大……”

当然,李娜要坚持到8强赛,得先认真打好前4轮。以8号种子出战的李娜首轮将对阵k-邦达连科,若顺利通过前3轮,16强中则将对阵近来状态不错的库兹涅佐娃。此外,21号种子郑洁首轮对阵巴辛斯基,正常的话前两轮不会有太多困难。相比之下,彭帅的晋级之路会困难一些,若首轮取胜美国人罗杰斯,次轮将很可能迎战9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

男子方面,费德勒坐镇下半区,首个比赛日,费德勒将压轴夜场赛事,对阵阿根廷人喀布。与费德勒同在下半区的还有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此外,纳达尔第二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现在法拉盛公园,同在上半区的还有美网系列赛冠军穆雷。纳达尔8强路上的第一个对手将来自第4轮的柳比西奇,之后则是排名迅速回升的纳尔班迪安。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