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将军抢走阿联9号球衣 身披31号期待新赛季

2010年09月29日16:42新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商报记者阿龙 北京时间昨日,就在NBA新赛季各支球队媒体日纷纷到来之际,转投新东家华盛顿奇才易建联也终于领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31号战袍。中国球员易建联表示,他期待着新赛季为奇才队打球,并在各个细节上把自己的球艺提升到一个新台阶。选31号只因父亲建议31号,阿联在奇才队的新号码。其实在此之前,转投华盛顿的阿联本有机会继续身披已经陪伴了自己三个赛季的9号球衣。但早在3月份就决定要在新赛季改披6号战袍的奇才球星阿里纳斯,却突然变卦要在新赛季选择9号球衣。而“零号特工”这样的决定也给阿联出了一个难题。

在权衡再三之后,阿联把最终的决定权交给了自己的父亲。据此前阿联在微博中爆料,他将在新赛季改披31号球衣,而这其中的原因竟是因为父亲的一句话。

今夏休赛期易建联一直没闲着,先是找人专门针对自己的身体和球技单练了5周,接着又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世锦赛。“世锦赛给了我很大帮助,它让我比赛更专注了。”世锦赛“篮板王”易建联说,“世锦赛后我休息了半个月,现在身体状况没问题。”为首发中锋而努力华盛顿当地媒体曾认为可以让易建联打中锋,因为球队身高超过2米11的球员太少,易建联有身高而且速度很快,足以跟上沃尔的脚步,而在世锦赛中,易建联打的也是中锋。奇才主帅格伦菲尔德说,“这已经证明了他是有潜力的,而且他也对职业生涯的开始做出了有力的证明。”“我非常期待新赛季,我已在心理和身体上做足了准备,”身着奇才队31号球衣的易建联谈及新加盟的奇才队时说,“我要做的就是专注比赛,打好球。我已有3个赛季的NBA经历,不同球队不同队友,让我学到许多,进步不小,但不管为哪支球队打,每一场比赛我都要竭尽全力。”

易建联表示,他期待着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与年轻的奇才队打出一个美好的赛季。“今年的状元秀沃尔、球星阿里纳斯和大前锋布拉奇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特点是年轻、速度快。我觉得,全队在速度上对我还是很契合的,所以新赛季非常期待,希望有一个好赛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