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复出是自己要求? 巴萨剑指欧冠第400球

2010年09月29日16: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能在冠军杯第一个客场远征俄罗斯是件幸事,虽然现在喀山当地气温只有15摄氏度,但比上赛季巴萨出征喀山时当地气温只有0度左右要强得多。巴萨另一件幸事是,被乌伊法西踩伤的梅西在周一球队出发前已经参加了全队合练,并随队出征俄罗斯。

上赛季如果能找出一支球队比国际米兰更克巴萨,那恐怕就是喀山红宝石,巴萨两战喀山,主场告负,客场战平只拿到1分。本赛季再次与冤家抽在同一小组是对瓜迪奥拉的一个考验。不过,瓜迪奥拉带上右脚踝伤势初愈的梅西,更大的意义在于让梅西打上几分钟进入状态,准备周末对马洛卡的联赛。比利亚联赛染红将缺席周末的比赛,梅西届时势必要回归缺兵少将的锋线。

受伤后不到10天,梅西已参加了训练,周三让他出场是不是太着急了?巴萨方面所有人都不想拿梅西冒险,瓜迪奥拉早在上周末联赛对毕尔巴鄂前就说:“梅西的脚踝将决定一切。”他并不想着急让梅西复出。巴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也说:“梅西好彻底要比好得快重要。”周一“教父”克鲁伊夫在专栏中也警告说:“球员如果伤势没痊愈就参赛,很可能会耽误整个职业生涯。伊涅斯塔带伤参加了罗马的冠军杯决赛并捧起奖杯,但错过赛季前训练,整个赛季时而出现,时而消失。”

周一巴萨公布了出征喀山的19人官方名单,梅西的名字旁边打着星号,因为阿根廷人还未通过体检,多出一人就是预备届时梅西如果没通过体检。阿德里亚诺腹股沟受伤没随队远征,刚参加完祖父葬礼的阿比达尔归队填补了阿德里亚诺的空缺。上周六在圣马梅斯表现不错的蒂亚戈成为名单中唯一的二队球员。

瓜迪奥拉不急于让梅西出场,却无法不考虑他的情绪。航班落地后,梅西第一个走出机舱,很明显阿根廷人自己急于回到赛场。上赛季巴萨主场4比0大胜塞维利亚,瓜迪奥拉赛前没打招呼就将梅西轮休,这导致阿根廷人很生气,以至于第二天称得了肠胃炎没有出现在训练场。

梅西被轮换的次数已越来越少,瓜迪奥拉也承认这是由于梅西不愿错过任何比赛。上周训练中,瓜迪奥拉力劝梅西,赛季很长重要比赛众多,不要着急复出,梅西虽没抗辩,但低头不语,这说明他不同意瓜迪奥拉的意见。

周二下午,瓜迪奥拉谈到梅西能否出场还持谨慎态度,“梅西精神状态不错,如果届时条件允许,他会对喀山出场。我们还要研究下他的脚踝,赛前还要和梅西本人及队医商量。梅西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他现在已好多了。”

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暗示巴萨被分到了“欧联杯水平的小组”,瓜迪奥拉以“没读出其中暗示”回避了这个问题,但他强调说:“喀山是我们能碰到的第四档球队中最难对付的对手。他们是俄超冠军,俄超的竞争力很强,上赛季我们在他们身上丢掉了5分。我们有可能在任何比赛中输球,我希望能找出击败他们的方法。”

目前,巴萨已经在冠军杯比赛中打进399球。在上周末圣马梅斯对毕尔巴鄂一战,缺少梅西的巴萨仍轻松打进3球,即便梅西继续缺席,瓜迪奥拉已经证明球队其他球员完全有能力打进这第400个欧冠进球。

巴萨预计首发(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米利托、马克斯韦尔/哈维、马斯切拉诺、凯塔/佩德罗、比利亚、伊涅斯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