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喀山VS巴萨前瞻:梅西当奇兵 仅3名健康后卫

2010年09月28日1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喀山VS巴萨前瞻:梅西当奇兵 仅3名健康后卫

1年前巴萨客场0-0喀山赛后西班牙媒体漫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0:15(直播室),10-11赛季欧冠D组第二轮小组赛,西甲豪门巴萨做客喀山,这是双方继09-10赛季同处一个小组之后,时隔一年再度同组重逢。上赛季巴萨对阵喀山红宝石仅获得1平1负,本赛季巴萨期待扭转这一尴尬的交战纪录,主教练瓜迪奥拉将所有一线队球员带赴客场,包括刚刚伤愈的梅西

看点一:秋高气爽 巴萨复仇

2009年俄超冠军、2010年俄超亚军喀山红宝石自1958年建队以来,只参加了最近2个赛季的欧冠,非常巧合地均与西甲豪门巴萨同组。上赛季红宝石客场防反击败巴萨,回到主场死守逼平六冠王,令全世界刮目相看。本赛季巴萨赛程较为有利,在冬季来临前客场挑战喀山,不必再经受上赛季那般冰天雪地的折磨,喀山近期气候上佳,以多云天为主,比赛日当地气温白天最高14摄氏度,夜间最低0摄氏度,预计比赛时气温5-10摄氏度。

本赛季巴萨志在双线争锋,9月16日小组赛首轮主场5-1大胜帕纳辛奈科斯,是役巴萨王子梅西梅开二度,今夏引进的西班牙冠军射手比利亚在其加盟巴萨后的首场欧冠比赛取得进球。26日的西甲联赛中,巴萨在积分榜反超皇马,目前全队士气高涨,随着梅西伤愈归队,中前场阵容鼎盛。

看点二:梅西复出担任奇兵

9月20日对马德里竞技的西甲第3轮中,梅西被乌伊法鲁西踩伤右脚踝,经过近10天的休整,梅西已于25日归队参训。尽管克鲁伊夫和广大巴塞罗那当地球迷反对王子光速康复,但瓜迪奥拉架不住梅西本人强烈的求战欲望,“哪怕让我在最后10分钟上场找一下感觉也行”,最终将梅西带往喀山。

尽管梅西随队出征,但种种迹象表明瓜迪奥拉并不会将他列入首发。9月26日巴萨客场3-1力克毕尔巴鄂,在梅西缺阵时瓜迪奥拉派出了佩德罗、比利亚、伊涅斯塔的锋线三叉戟,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因此毫无必要让梅西冒险。巴塞罗那媒体认为,让梅西成为替补席上的奇兵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08-09赛季巴萨客场2-1逆转顿涅兹克矿工的小组赛中,正是梅西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后完成的梅开二度,帮助巴萨取得了小组出线的有利形势,最终巴萨在那个赛季夺得三冠王。

看点三:后防仅剩3名健全后卫

与阵容鼎盛的中前场相比,巴萨的后防线遭遇了严峻的人员荒。全能战士阿德里亚诺在26日与毕尔巴鄂的比赛中右大腿内收肌轻度撕裂1厘米,一周前请假归国参加其叔父葬礼的阿比达尔虽已在26日归队,却由于整整一周没有参加训练而出现了身体机能严重下滑,加上普约尔小腿拉伤一直未彻底痊愈,米利托腰、背、腿的旧伤从来就没完全康复,因此巴萨后防线健全的后卫只有阿尔维斯、皮克和马克思维尔3人。

瓜迪奥拉曾在26日命二队后卫穆涅萨和戈麦斯随一队训练,但技术部门却通知巴萨少帅,除了19名一线队球员,球队本赛季尚未为二队小将申报欧冠参赛资格。此番远征喀山,瓜迪奥拉带齐了一线队全部19名球员,届时必将有后卫带伤进入首发阵容。

看点四:重金建队 库尔班大叔升级阿凡达

上赛季喀山红宝石在客场用偷袭战术击败巴萨,回到主场又以死守战术拼了个平局,本赛季两队再次被抽进同一小组,于是众多舆论认为喀山与巴萨的较量不过是上赛季两队第二次交手的延续。但是,持这种观点的人恐怕将在30日凌晨跌破眼镜,因为如今的喀山已不再是当年的喀山了。

上赛季喀山红宝石首次参加欧冠,球队当时的骨干仍然是以2009年俄超冠军的底子,由已离队的多明戈斯一人挑起大梁。如今的红宝石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红宝石的后台老板是亚历山大-古谢夫,其身价不逊于切尔西老板阿布,他在今夏投入了4310万欧元用于采购球员,使得红宝石在今夏欧洲转会市场的投入榜上豪居第4,仅次于皇马、巴萨和尤文图斯。

在古谢夫的豪掷下,红宝石共补充了多达9名球员,其中包括从德甲霍芬海姆签下巴西中场爱德华多,从沃尔夫斯堡购得尼日利亚射手马丁斯,从死敌圣彼得堡泽尼特和莫斯科火车头处挖来白俄罗斯射手科尼伦科和俄罗斯铁卫库茨明,从乌尔济切尼挖来立陶宛门神阿劳斯基斯,从近邻库班收回了租借在外的24岁俄罗斯中场希望之星卡萨耶夫,从以色列超级联赛球队特拉维夫夏普尔挖得中场守护者纳切奥,又在与AC米兰的争夺中抢得意大利后卫博切蒂,最后从俄甲梅德维德夫买来33岁的后防老妖梅德维德夫。主教练库尔班-博迪耶维手下这支队伍,已经完成了三条线的全面升级,具备了挑战一切豪门的实力。

首发预测:

喀山红宝石(4-4-2):

门将:77-里奇科夫

后卫:9-萨鲁克瓦泽,22-奥雷霍夫,26-博切蒂,3-安萨尔迪

中场:19-卡列辛,15-穆拉夫斯基,16-诺博亚,87-爱德华多

前锋:28-马丁斯,88-科尼伦科

巴萨(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阿尔维斯,5-普约尔,3-皮克,19-马克思维尔

中场:15-凯塔,16-布斯克茨,6-哈维

前锋:17-佩德罗,7-比利亚,8-伊涅斯塔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