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皇马高官密会 踢开足协携手垄断比赛直播

2010年09月28日13:31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皇马高官密会 踢开足协携手垄断比赛直播

巴萨皇马私签“君子协定”?

腾讯体育讯 9月28日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正当巴萨、皇马两队分赴客场参加欧冠小组赛之际,双方俱乐部市场部管理层悄悄在巴塞罗那聚会,商议摒弃西班牙足协目前的赛事直播一揽子方案,携手经营两家俱乐部各自的赛事直播。

尽管两家俱乐部的官网均未对此事发表任何观点,但西班牙媒体却非常机敏地捕捉到了这次有可能导致一次历史性事件的采访。《每日体育报》在会议结束后采访了巴萨和皇马两家俱乐部参加会议的市场部官员,为稳妥起见隐去了双方的姓名。

巴萨市场部官员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两支伟大的俱乐部,这是我们共同的战略,我们必须放弃一些不合时宜的成见,形成共同目标下的紧密伙伴。”皇马市场部官员表示:“谁说我们是势不两立的敌人?想一想吧,当两个被分离的巨人联合在一起,将产生什么样的巨大效应,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电视转播权,我们必须争取更适合我们生存发展的权利。”

两家西班牙豪门实现历史性的联盟,事先并非毫无征兆,早在2009年弗洛伦蒂诺重任皇马主席后,便曾有机会联手。按照09-10赛季西班牙足协的比赛直播权销售方案以及西甲联赛赞助款分配方案,皇马和巴萨为整个西甲创造了70%的收入,但两家合计仅分得联赛总收益的40%。弗洛伦蒂诺上任后,曾邀请前任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联名提议足协,将两家俱乐部的收益分成提升至50%,但由于巴萨不久后进行了主席改选,拉波尔塔忙于内政,因而此事不了了之。

2010年南非世界杯结束后,西班牙足协在8月份公布了10-11赛季西甲联赛直播权销售方案以及西甲联赛赞助款分配方案,皇马和巴萨与上赛季一样,将继续为西甲联赛创造70%的收入,但双方合计分成不但没有得到提高,反而下降至30%。10-11赛季开始前,弗洛伦蒂诺就曾抱怨:“最能挣钱的人不但拿不到最多的收入,反而被削减了福利,这简直是一种悲哀。”

如今以“铁腕”著称的罗塞尔出任巴萨新主席,弗洛伦蒂诺终于找到了最佳合作伙伴。在整个9月份里,皇马市场部官员两次造访巴塞罗那,共同商议踢开西班牙足协的一揽子直播管理,由双方俱乐部联手经营两家球队的比赛直播权及赛场广告销售权。

据这次会议后双方官员透露,两家俱乐部主席将在10月5日登门足协,递交双方的联合声明。当然,两家豪门的联手也为西班牙足协预留了一部分利润,皇马和巴萨将把总收入的30%上交足协,以保障其他西班牙球队依然能够获得一定收入。一旦新的转播经营方式最终成为现实,西甲联赛的经营模式不但将发生历史性的颠覆,也将成为欧洲五大联赛最具特色的经营模式。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