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称领导中国队受益匪浅 状元郎拒绝独角戏

2010年09月29日14: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29日《华盛顿邮报》消息,易建联透露脚伤痊愈,以一哥身份率领中国男篮打世锦赛受益匪浅。

易建联在世锦赛中左脚跟腱受伤,他因此缺席了小组赛中国男篮与土耳其男篮的比赛。易建联表示跟腱的伤属于劳损,休息一段时间就可以康复。世锦赛结束后,易建联休息了3周,易建联透露他的脚伤已经痊愈了。

由于姚明因伤缺席世锦赛,易建联成为了中国男篮的王牌球员。易建联在世锦赛中场均砍下20.2分和10.2个篮板,加冕世锦赛篮板王,是本届世锦赛唯一一名交出场均20+10成绩单的球员。易建联表示作为领军人物率队征战世锦赛,令他受益匪浅。“姚明不能打,我是中国男篮队内唯一一名NBA球员,”易建联说,“我需要更好的备战,场内场外都要做更多的工作。能够参加世锦赛,我非常兴奋,世锦赛是我们与劲旅过招的机会。”

2010年NBA选秀状元约翰-沃尔被给予厚望,沃尔表示他知道自己要勇挑重担,但他不想获得特殊待遇。“我一直在压力下生活,这没什么,”沃尔说,“不过我希望大家知道,我不想获得特殊的待遇,我知道媒体比较关注我,但我不想被区别对待,我希望和队友待遇相同。篮球是团队运动,不是我一个人可以搞定的,我们要团结在一起培养默契,为新赛季做准备。”

沃尔被认为是华盛顿奇才的救世主,但他坦言不可能凭借一己之力振兴奇才。“现在的情况有些像我在肯塔基大学打球时,每个人都说我是球队的救世主,但如果没有教练和队友,我们会一事无成,”沃尔说,“现在也是一样,如果我们没有吉尔伯特(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没有其他的球员,没有教练组,我们不可能打出一个精彩的赛季。”

沃尔表示他会尽力为新赛季做好准备的。“NBA是级别完全不同的比赛,所以你必须要做好准备,”沃尔说,“你可能会连输10场,也可能会连赢10场,所以你要在精神和身体上准备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