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桑德斯用IPAD训练出新招 阿联领会战术有贤助

2010年09月29日13: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华盛顿邮报》报道,华盛顿奇才在训练中玩起新花招,在训练中植入了高科技元素。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紧跟潮流,利用当下时髦的IPAD,给球员们讲解战术,这样的升级可以让桑德斯提供给球员们更多的视频和战术说明。虽然一个IPAD需要500美元,但是桑德斯还是下血本为每位球员配置了一个IPAD,阿联,布莱切这些科技达人对球队这种改革很是欢迎。

上赛季桑德斯就在训练中作出过改革,桑德斯用IPAD TOUCH代替了昔日的战术手册,用视频来讲解战术。这个赛季桑德斯作出进一步更新,用IPAD代替了250页的厚重战术手册。虽然一个IPAD要花500美金,但是桑德斯认为这样的投资很划得来。

中国球员易建联也是一个新科技潮人,热衷更新各种高科技装备,早就购买了一台,已熟悉IPAD的使用。有了IPAD的帮助,阿联更能深刻领会新球队和新教练的战术,有助于融入球队。

“这完全和花费钱没有关系,这是一种伟大的学习工具。”桑德斯说,“上个赛季战术手册太厚重了,携带不方便,而且要花了175美金来印刷。用IPAD对球员来说很有好处,我可以直接发视频给球员们,让他们在自己的房间内观看,利用IPAD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安德烈-布莱切发现一个小麻烦,因为他自己刚买了一个IPAD,“不久前我刚拿到一个,现在又发了一个,我真想说脏话了,”布莱切说,“但是就像上赛季一样,这会帮助球员们理解战术。”刚获得奇才五年3500万美金续约的布莱切应该不会痛心多花了一份钱。

在联盟效力七年的柯克-辛里奇 首次在训练中接触如此新潮的玩意,“兄弟,这太酷了,”辛里奇说,“在芝加哥公牛我从来没有接触过像IPAD这样的东西,我都厌倦了老式的纸质战术手册了。”

联盟近几年借助高科技手段趋势越来越强,比如在球衣上,还有球队训练和恢复治疗中用到的高科技就更多了。现在每支球队当中,基本上都有一个技术部门制造出一套系统训练软件。如果奇才能成功利用IPAD,或许在联盟中引导一股科技新潮流。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