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力:拜仁场面狼狈失风范 缺润滑剂怎敌豪强

2010年09月29日11: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力评述 谢天谢地,拜仁终于在1比2输给美因茨之后,又还给巴塞尔一个2比1。施魏因斯泰格的两个进球,终于让拜仁可以给刚刚续约的范加尔一份像样的礼物。但是如果细细探究这90分钟的比赛却必须承认,拜仁并没有展现出强队的风范。如果巴塞尔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一些,拜仁连败并非不可能。

巴塞尔的进球如此一气呵成,范比滕从传球失误,到最后没有看紧弗雷,在场上显得非常狼狈,而这是范加尔钦定的后防核心。至今我们仍然不明白,为什么在西奥、德米凯利斯和范比滕三位年龄相仿的后卫当中,范加尔会选择放弃个人能力最强的巴西人。这样的后防线失误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人们都在谈论刚刚恢复训练一周的布雷诺,可是他加盟拜仁后还没有证明过自己的能力,何况又经历了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

令我惊讶的是,拜仁在落后的情况下,上半时的比赛中却依然落在下风,巴塞尔完全有能力扩大比分。从实力上看,拜仁本应该超出巴塞尔一筹,但问题在于拜仁虽然个人能力高出对手一筹,却没有能够联动起来,这就像是一台机器缺少润滑油,或者合适的联动器。因此上赛季拜仁一度出现的进攻配合,以及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的流畅踢法,很少在比赛中出现。

施魏因斯泰格比赛中打入两球,站在罚球点的沉着心理,以及最后时刻的绝杀,都值得称道。但是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也承认,最后时刻的进球有运气的成分。施魏因斯泰格和范博梅尔在后腰位置的配合,还没有达到上赛季的水平,距离他们世界杯的表现也有差距。

在中场统治力不够,导致拜仁原本就有漏洞的后防线直接门户大开。面对巴塞尔,拜仁尚可以有运气,那么面对进攻犀利的更强的球队又会如何呢?我们先不用谈切尔西或是巴萨,就看看周末和多特蒙德的比赛吧。前6轮比赛多特蒙德打入16球,是德甲火力最强的球队,那么丢球比进球更容易的拜仁,能够在威斯特法伦球场抵挡住多特蒙德的年轻人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