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我不是一个控球后卫 球队也不需要

2010年09月29日10: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勒布朗一句话,热火的轮换体系就要动一动。

“我不是一个控球后卫,”在周一媒体日上,詹姆斯谈及自己未来在球队中的角色时回答,“这会是一个有些独一无二的阵容,球队并不需要一个真正的控球后卫,我们有三个能够控球的球员,其中我和韦德已经习惯了长时间大量的控球,把球给我就行了。对于控球后卫,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只需要将球员推到那个位置,让他们扮演组织进攻的角色即可。”

詹姆斯这番话的本意在于,他并不希望自己被贴上一个组织后卫的标签。如果球队需要他去扮演组织进攻的角色,他很乐意做,但请不要那么称呼他。

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亦认同这样的看法,他不想让詹姆斯固定在某一个位置上,这样能够让球队的阵容组合更加多样化。只是詹姆斯不打一号位,那么斯波尔斯特拉就要选出一个先发的一号位球员以及他的替补。

迈克·米勒看起来是先发的更可能人选,他尽管名义上是得分后卫,但无论在灰熊森林狼,他都是组织进攻的好手。热火需要一个甘于牺牲自我的组织后卫,米勒近四个赛季场均助攻未低于3.5次,毫不逊色于另两位竞争对手,查尔莫斯和老将阿罗约。同时,身高优势也让米勒在这场竞争中更占优势。

韦德和斯波尔斯特拉亦多次强调这一点,“我们的防守体系不是一对一的盯人防守,有时候会轮到我去防守对方的控球后卫,尤其对于那些更快更矮小的球员时。”韦德的意思很明显,当他对付一号位的对手时,热火队的一号位就要轮换防到二号位。如此看来,米勒先发的希望就大大增加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