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宣称亮剑精神却三连败 网友:一把钝菜刀

2010年09月29日03:15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颖)“男排能算是剑吗?顶多是一把钝菜刀。”周建安率领的男排在世锦赛中三战皆负并且只胜一局,有网友给出这样的评价。而之前中国男排一直在宣称要有“亮剑”精神。

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队与法国、保加利亚、捷克分在同组,只有保加利亚世界排名高于中国,捷克的排名甚至比中国队低26位。0比3被保加利亚横扫,1比3不敌捷克后,中国男排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小组赛对阵第三个对手法国时,中国必须取胜才可能有小组出线的希望。不过这背水一战,队员们似乎并未显现出必胜的斗志,以17比25、20比25、19比25连输三局。尽管中国队世界排名还比法国高两位,但主帅周建安赛后称:“我们与法国队实力相差较大。”

2008年奥运会新周期刚组队打世界男排联赛时,周家军曾先后击败荷兰、意大利、美国,而经过两年的磨合后,周建安每每输球都会以“技不如人”为由。

4年前的世锦赛上中国队未能晋级16强,获得了第17名,创造了最差战绩。这一次干脆连18强都未进,突破了上届的底线。

鉴于周建安上任后从未取得过亚洲冠军,加上在世界大赛上的表现,有网友质疑“他是有多么硬的背景,才能执教到现在?”今日中国男排将返京,进行亚运会的备战。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