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世锦赛三战仅胜一局 创历史最差成绩

2010年09月28日09:3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9月28日凌晨,中国男排在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0-3不敌法国,确定无缘前18名,以三连败创造了参加世锦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中国男排小组赛分在E组,同组的还有保加利亚、捷克和法国队。首战中国队0-3不敌保加利亚、次战1-3不敌捷克,最后一场0-3不敌法国,三场比赛仅仅胜一局,排名小组垫底无缘晋级,也由此创下历史最差战绩(此前最差战绩为2006年的第16名)。

按照世锦赛竞赛规程、小组前三名都可以出线,而从国际排联的排名来看:中国队在小组中的排名为世界第10,仅仅低于上届季军保加利亚队,法国队世界排名第12、捷克队排第36位。在这样的实力排名之下,中国出线理应不是问题,但中国队居然三战仅胜一局,这样的战绩绝对称得上令人震惊。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借助东道主的优势夺得了并列第五名的历史最佳成绩。而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中,中国男排这样的表现难免令人怀疑能否获得伦敦奥运资格、能否在伦敦奥运会上能拿到第五名、哪怕是进入前八名。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就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问题在27日接受了中央媒体的集体采访,其中专门谈到了三大球的水平低下问题。而中国男排这样的表现、与总局向体育强国迈进的目标显然是不相符的、甚至可以说是差距巨大的。

无论是面向伦敦奥运会的争取佳绩、还是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中国男排都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刘向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