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三连败创历史最差 周建安:技不如人

2010年09月28日10:0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都灵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队27日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0:3不敌法国队,以3场比赛全部失利的糟糕战绩,创造了中国队世锦赛参赛历史上的最差成绩。

中国队在比赛中强攻不力的弱点暴露无遗,另外在配合上和接发球上也多次失误,最后以17:25、20:25和19:25连输三局。主教练周建安赛后还是那句话:中国队技不如人。

他说:“我们要求队员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放开去打,但我们与法国队实力相差较大。希望这次参加世锦赛的经历对我们的球员来说是次宝贵的经历,希望他们能从失利中走出来,不仅仅要看到自己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也要明白将来努力的方向。”

四年前的世界锦标赛上,周建安执教的中国队未能晋级十六强,取得并列第十七名,当时创造了历史最差。本届世锦赛,他们被挡在十八强大门之外。

在这次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首局开局不错,曾经以5:1领先。随后,中国队就开始出现一些令人费解的配合失误。有一次陈平和崔建军同时跳起击球,结果撞到一起,双双跌到对方界内。还有几次,中国队员接发球失误,让对手轻松得分。

这些失误是不是说明中国队的训练质量和中国队个人技术存在问题?中国队长沈琼解释说:“我们当时上场的多数都是年轻球员,彼此配合不太熟练,在比赛中也有些紧张,因此出现了一些失误。”

整场比赛中,中国队一共创造了73次进攻机会,结果扣杀得26分,其中,陈平得11分,为全队最多。法国队的进攻机会比中国队还少一次,但他们通过强攻却得到了35分。最后一局,法国队主攻手鲁齐耶多数时间都在场下给队友加油。

中国队将于28日乘机回国,同组的法国、捷克和保加利亚三支欧洲队将继续征战下一阶段的小组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