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4万观众齐嘘巴萨核心 小白圣人到反角初体验

2010年09月27日15:43体坛网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记者梁宏业报道 自从世界杯决赛打进西班牙足球史上最重要的进球后,伊涅斯塔便成为整个西班牙的圣人。联赛首轮做客桑坦德,小白打入绝妙吊射赢得喝彩连连;第二个客场做客卡尔德隆,被换下场时,小白更是得到了全场球迷起立鼓掌的待遇。但伊涅斯塔愉快的客场经历到圣马梅斯暂停,自从阿莫雷别塔因为铲断伊涅斯塔被红牌罚下,伊涅斯塔只要拿球便会遭到到场4万观众的嘘声,直到最后被换下。

赛季初,瓜迪奥拉称伊涅斯塔是“本赛季巴萨最重要的签约”,这等于向世人宣布本赛季伊涅斯塔将承担更为重要的角色。梅西缺席的情况下,巴萨不仅失去了一名最佳射手,也失去了一位在危险地带能送出致命传球的人,伊涅斯塔目前要承担半个梅西的功用。伊涅斯塔做得不错,第13分钟就为比利亚送出击中立柱的致命传球。其实,此前当伊涅斯塔从中路跑向右肋接应右边路的佩德罗时,回头一望比利亚,那时候直传的“阴谋”便已经诞生。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伊涅斯塔的抢断能力,并不强壮的伊涅斯塔靠的是出其不意,是对皮球运行轨迹和速度计算的精确。如今阿莫雷别塔吃红牌也是败在伊涅斯塔的抢断上,当时阿莫雷别塔带球过大,伊涅斯塔突然上抢断下皮球,巴斯克人为了避免自己的失误放铲,最重造成更大的失误被红牌罚下。

圣马梅斯人把红牌的帐算在了伊涅斯塔头下,他们认为伊涅斯塔跳起的保护动作太夸张造成阿莫雷别塔被罚下,此后伊涅斯塔一接球便嘘声伺候。巴萨媒体也在嘀咕,乌伊法西对梅西的犯规初看黄牌足矣,但慢镜显示的确该被罚下,而阿莫雷别塔对伊涅斯塔的犯规初看应被罚下,细看重放也就是张黄牌。不过,年轻的阿莫雷别塔履历也不辉煌,这已经是他不长的职业生涯中第8次吃到红牌。别忘了,上个赛季就在圣马梅斯,阿莫雷别塔还一脚踹中梅西面门,而且还逃过红牌处罚。

可以肯定的是,自从“乌伊法卢西铲伤梅西”事件后,西甲裁判更为注重对艺术家们的保护,上轮西班牙人的加兰铲C罗便被直接罚下,此番阿莫雷别塔的待遇如出一辙。而毕尔巴鄂中场加比隆多却对西甲的这一发展趋势表示不满:“这次铲球是很凶狠,但是冲着球去的,一张黄牌足够了。西甲刚刚开始,大家就给裁判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这让防守球员们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赛后,毕尔巴鄂主帅卡帕罗斯不认为自己的球迷任性在虐待世界杯英雄,他说道:“圣马梅斯人会为许多球员鼓掌,但如果4万人同时嘘伊涅斯塔,那原因就比较耐人寻味了。”瓜迪奥拉对于弟子受到的这种待遇则说:“球迷有权这么做,我换下伊涅斯塔时也不知道要接受球迷的嘘声,因为我们下周要远赴喀山,伊涅斯塔需要休息。”的确,伊涅斯塔在被换下时很不自在,他把双手锁在胸前偷偷鼓了两下掌献给随队而来的巴萨球迷,他也不想激怒主场的巴斯克人,因为他可不是个喜欢挑事的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