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全面解析伊涅斯塔 他是新齐达内还是真影帝?

2010年09月09日11:13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伊涅斯塔,这位在这个夏天因一个绝杀而大红大紫的球星,已经被捧为金球奖的头号热门人选。下面就让我们来全方位解析这名金球奖的潜在得主。

全面解析伊涅斯塔 他是新齐达内还是真影帝?

世界杯绝杀后狂奔

他是“新齐达内”?

无论从细腻而优雅的盘带、精准致命的传球来看,还是从决定比赛的绝杀来看,在喜欢小白的球迷心中,他才是真正得齐达内衣钵的球员。

二者相比较之下,虽同为控带传射俱佳的组织型人物,同因决赛建功声名大噪,但还是有区别,那就是齐达内身体更强壮,而伊涅斯塔26岁前星路更顺。26岁前的齐达内屡输决赛,世界杯才是第一项重大王冠。26岁的伊涅斯塔,世界杯已是大满贯收集齐全的最后一冠!

显然,这得益于伊涅斯塔处在一个强大团队中,这个团队的环境又特别适合他这种全凭技术和头脑吃饭的球员发挥。在巴萨,伊涅斯塔不但有一席生存之地,还日益显得突出,甚至在粉丝的眼中,小白才是红蓝军团真正的核心。

虽说大多数人认为,哈维才是巴萨的呼吸机,但不可忽视的是,有了伊涅斯塔的存在,巴萨的足球才显得更有速度、有力度,进攻手段也愈显多元化。“无论是作为中场还是边锋,他都能提供稳定的贡献,他在各条线之间的盘带与组织,是巴萨最重要的足球资源之一。”巴萨夺得联赛冠军,伊涅斯塔在论功行赏中也获得了很高的认可,队友梅西称赞说:“能和伊涅斯塔这样的球员在一起是一种幸运,因为和他一起踢球比赛能变得更加容易,可以说,伊涅斯塔就是巴萨的齐达内。”

在西班牙国家队里,伊涅斯塔同样是不可或缺的一员。在球队控球时,他更多地与哈维搭档负责组织;当前锋需要两翼支援时,伊涅斯塔又会成为左边锋,利用出色的盘带和内切能力从铁桶阵中撬开缺口。2009联合会杯,伊涅斯塔缺席,西班牙大热却折戟半决赛,而今年,伊涅斯塔携同其他斗牛士一起登上了世界足坛的顶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