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克韩:世界杯现后遗症 五大联赛豪门尸横遍野

2010年09月27日13:49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上周末,五大联赛豪门尸横遍野。在英超,此前英格兰四级职业联赛惟一保持不败的榜首球队切尔西,败在了上赛季双杀他们的老冤家曼城脚下。而紧随他们的阿森纳更羞辱,居然在酋长球场2比3败在了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脚下。

幸亏曼联2比2险平博尔顿,不然,这将是1995年3月来阿森纳、切尔西、曼联三大豪门首次同时输球。而参加欧冠的“准豪门”热刺也来凑趣,0比1为保级弱旅西汉姆联送上新赛季首胜,助对手摆脱垫底厄运。利物浦则被桑德兰2比2逼平,尽管这次场上并没出现红气球。

西甲,领头羊皇马比英超诸“熊”好一点,没输。可按西甲、尤其是伯纳乌哲学来说,0比0被升班马莱万特逼平,可能比英勇输了还尴尬。别忘了,皇马号称世界最富有俱乐部,而莱万特上周四才刚摆脱破产阴云,近4轮他们曾连丢10球。

目前皇马依然保持不败,但因瓦伦西亚当晚轻松赢球,他们丢掉了榜首位置。而身后的巴塞罗那也凭借一场胜利超越了皇马,将“穆家军”挤到第三。更重要的是,葡萄牙狂人自西甲开赛来还没拿出令人信服的精彩表演,却已听到嘘声,或许正如弗格森所言:“皇马这份工作,将是若泽平生最大的挑战。”

不过穆里尼奥也许不用后悔离开国际米兰,因为上周末,他的老东家在新帅贝尼特斯的率领下也输了球,且是补时被上赛季亚军罗马1比0击败,凭此,后者取得前5轮首胜。另一支意甲豪门AC米兰总算稍微振作,依靠伊布回归意甲后的联赛第2球,1比0小胜热那亚。

德甲领头羊倒是稳如泰山,但那是黑马美因茨的宝座,和豪门没啥关系。而作客安联球场的美因茨,2比1干掉了拜仁慕尼黑,拜仁主帅范加尔心服口服:“美因茨当然可能夺冠,多年前凯泽斯劳滕就做到过。”

另一支欧冠球队沙尔克继续低迷,一度0比2落后,最终凭借亨特拉尔和劳尔的进球艰难扳平,总算摆脱了垫底。云达不来梅2比0领先后险些大意失荆州,好在终以3比2险胜。

世界杯年后的一个赛季,豪门球队最易受影响,因为他们的球星夏天征战过于频繁,赛季前体能训练不足,容易受伤和疲倦。这是豪门球队在上周末集体萎靡的重要原因,像拜仁,就是因为在世界杯上折损了罗本、上周中比赛又损失里贝里后,球队缺少核心人物。阿森纳和切尔西的伤情也很严重,很多都是拜8、9月份那几场国家队比赛打乱球员调整节奏所赐。

另一方面,本周中的欧冠将展开第二比赛日,对很多球队也很关键。比如卫冕冠军国际米兰首轮不胜,此役对手又是不来梅——去年决赛后他们遭遇的首个德甲对手。切尔西需面对小组最强敌马赛,且马赛主帅还是切尔西旧将、也是安切洛蒂当尤文主帅时的弟子德尚。

而曼联同样将客场挑战巴伦西亚,上周中弗格森甚至放弃了观赛联赛杯(这是他24年曼联执教生涯中第3次缺席比赛,前两次都是因为家庭原因),去西甲刺探军情,可见首战不胜的爵爷对此役之重视。巴萨同样要谨慎,他们上赛季曾在喀山红宝石身上吃过苦头。AC米兰则要面对四度冠军杯得主阿贾克斯。皇马将遭遇的则是法甲劲旅欧塞尔。

总之,为了利益丰厚、名声响亮的冠军杯,联赛初期丢点分对豪门来说问题不大,反正,联赛还漫长着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