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在新金主脚下颤抖 曼城几杀遍四大豪门

2010年09月25日2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在新金主脚下颤抖 曼城几杀遍四大豪门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和曼城上演巅峰对决,俩家球会的交锋不仅众星云集是一大看点。更主要的是这两支球队的发迹路,看起来无论是已经在强队行列站稳脚跟的切尔西还是强势崛起的曼城,都可以说是世界足坛上不折不扣的暴发户。只不过切尔西更像一个老财主,而曼城则是一个新地主。而在2010-2011赛季英超联赛第一次碰面的比赛中,新地主则笑到了最后,老财主则终止了连胜的步伐。

都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足球场也是如此。俄罗斯寡头阿布掌控的切尔西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足坛一支无可争议的顶级豪门。连续多年的重金投资,切尔西从无名小卒一跃成为当红明星。而在将曼城揽至怀中后,阿布扎比财团的烧钱势头和当年的切尔西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虽说大肆买进球员不能立刻就让球队一步登天,但是有了强大的阵容就是资本。

若不是阿布扎比财团的掌控,曼城拿什么和英超的四大豪门叫板,又凭什么在这场比赛中战胜不可一世的切尔西呢。早前,包括《天空体育》、《卫报》等多家英国媒体的专栏作家都曾说过,曼城的金钱攻势也许不能在一个赛季就起作用,但是在面对豪门时,曼城则可以一较高下。就像上个赛季的英超联赛当中,新地主曼城连欧冠资格都没有拿到,但是他们却在主客场双杀了上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切尔西,这不得不让人惊呼金钱带来的球员的能力的确很强。

当阿布入主切尔西后,人们将切尔西称为英超一个新崛起的富家子弟,逐渐的成为一个英超新地主。而如今,切尔西已经跻身世界足坛豪门之列,英超冠军、足总杯冠军、欧洲冠军联赛亚军,多层荣誉在身的切尔西已经更像一个老财主。而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本场比赛战胜它的曼城,天蓝军团更像是一个崭新的地主。在赛前,就有媒体将两队的交锋称为是暴发户之间的交锋,将曼城定义成了刚刚暴富不久的富翁。而看看上个赛季曼城和英超传统四大豪门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之间的交锋战绩,也不难看出曼城从上个赛季开始到这个赛季,已经逐渐成为新兴的英超地主。

上个赛季,曼城对战四大豪门的战绩:对阵利物浦分别是0比0和2比2的平局;对阵阿森纳分别是4比2胜和0比0平;对阵曼联分别是3比4和0比1的输球;对阵切尔西的分别是4比2和2比1的两回合双杀。总共是八场比赛取得了3胜3平两负的战绩,即使是输给同城死敌曼联的两场比赛中,曼城也没有落下势气来。单从上个赛季对阵四大豪门的战绩,就不难看出曼城已经有了对英超格局的很大影响,大有推翻传统四强格局的气势。

而新赛季已经开战六轮,曼城在六轮比赛中先后遇到了利物浦和切尔西两大豪门,曼奇尼率领的球队先后3比0胜红军,1比0胜切尔西。在对阵英超传统豪门时,曼城显得更加成熟稳定。现在联赛战罢六轮,虽然曼城有过在桑德兰身上翻盘的比赛,但是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赛前的一番言论也证明曼城已经具备了超强的实力,“曼城是我们联赛开赛以来第一个真正的强敌。”而结果也证明了安切洛蒂的言论,切尔西在曼城身上吃了败仗。

而更为主要的是,新赛季曼城将会继续延续着自己的强势。就像早前英超开赛之前,《曼彻斯特晚报》的一番言论一样,“切尔西和曼联是冠军的主要争夺者,或者再有阿森纳,看起来像是三强争霸,但是不要忘了曼城,足球场上没有不可能。”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