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豪门大面积输球并非偶然

2010年09月27日09:3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甲,拜仁输球了!意甲,国际米兰输球了!英超,就连此前保持连胜的切尔西也输球了!在本轮联赛中,三大联赛的卫冕冠军同时输掉了比赛。如果再算上阿森纳输球以及皇马不胜、曼联遇险的结果,可以说这是一个令诸多豪门集体蒙难的周末。

冷门比分的集中出现,首先还是存在着一些偶然因素。比如根据赛程安排,几支卫冕冠军恰好在本轮遭遇到劲敌。其中拜仁碰上了此前在联赛中保持全胜的美因茨,国际米兰的对手则是老冤家罗马。至于原本状态最好的切尔西,也是偏偏遇到了曼城这个克星。所以如果分拆开来看,这些结果都不算是太意外。

不过在承认偶然性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一些必然性的情况,那就是作为卫冕冠军和传统豪门,这些球队在赛季之初难免会产生一些傲慢或者懈怠的情绪。尤其是上赛季曾在欧冠决赛中相会的拜仁和国际米兰,在本赛季初似乎存在着一些 “吃老本”的想法,球员在场上的拼劲明显有所降低,所以球队战绩下滑也就不足为奇。

另外,还必须看到 “世界杯后遗症”对于各国联赛所带来的冲击。毕竟由于南非世界杯的缘故,各国国脚在今年夏天所获得的休整时间要少于往年,当他们重新回到俱乐部时,往往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的体能状态。尤其在国际米兰、皇马这类刚刚更换了主帅的球队那里,在赛季初还面临着一个重新进行磨合的问题,导致其在阵容上的优势没能得到充分发挥。

其实就在两周前,欧洲足坛也曾有过冷门结果大面积出现的情况。在那个周末举行的联赛中,巴塞罗那和罗马都是意外不敌对手,曼联、拜仁也都只拿到了1分。而在这两个周末之间存在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恰逢欧冠小组赛之前。所以对于这些面临双线作战的豪门球队来说,难免会在联赛中有所分心,最后为此付出了相应的代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