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遭遇魔鬼赛程 瓜帅拒不轮换实属无奈之举

2010年09月26日09: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2010年9月25日晚22点(北京时间2010年9月26日凌晨4点),2010-11赛季西甲联赛展开了第5轮的争夺,巴萨在圣马梅斯球场3比1击败毕尔巴鄂竞技,瓜迪奥拉拒绝大面积轮换,继续带领着巴萨在密集的赛程里前行。

虽然下周中巴萨将前往俄罗斯迎来与喀山红宝石的次轮欧洲小组赛,但是瓜迪奥拉却依旧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西甲联赛里派出了所有主力应战。对比周中第4轮与希洪竞技的阵容,首发名单里只是G.米利托、马克斯韦尔和博扬三名边缘球员做了调整。皮克和佩德罗替下米利托和博扬,瓜迪奥拉已经拿出了手中所有最好的牌。

从瓜迪奥拉上任伊始,巴萨连续遭遇三线作战、“魔鬼赛程”已经不再是新闻,瓜迪奥拉一向很好地处理了这样的问题。巴萨从2010年9月12日之后的22天内要打7场比赛,而瓜迪奥拉交出的答卷是让人满意的,除了0比2不敌埃尔库莱斯略让人意外之外,巴萨都无一例外地取得了胜利。虽然像5比1大胜帕纳辛纳科斯这样的比分并非场场都有,但是瓜迪奥拉的球队却都非常实际地取得了三分。

值得一提的是,包办了进球的三名球员都是瓜迪奥拉心目中的铁打主力——尤其是在梅西受伤后。在前五轮,哈维一度拖着伤腿踢了5场联赛,累计出场368分钟,布斯克茨和凯塔则分别是376分钟和342分钟。另一名重要人物伊涅斯塔则出场了445分钟,瓜迪奥拉手里没有顶替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人物,新援马斯切拉诺迄今为止只出场72分钟,巴萨主帅对阿根廷后腰还并不是完全信任。稳定的阵容是巴萨连续取胜的保障,但是激烈的对抗让梅西就在一周前受伤挂起了免战牌,试想一下当第34分钟,毕尔巴鄂竞技的阿莫雷别塔迎面铲倒伊涅斯塔,看到“小白”痛苦地倒地不起,一张红牌也不足以平息瓜迪奥拉内心的愤怒。

不采取轮换实际上也仅仅是瓜迪奥拉没有办法的办法,巴萨的人员在转会大门关闭后一队球员仅有可怜的19人,而目前核心球员梅西又正在伤病恢复中,而可以信赖的前锋比利亚又在本场比赛中吃到了红牌,下轮与马洛卡的比赛这两名锋线大将都已注定缺席。梅西和比利亚两人一共收获了4个联赛进球,几乎是巴萨本赛季联赛总进球的一半。瓜迪奥拉心目中的三叉戟已经损失掉了一大半,博扬、赫弗伦的实力和梅西还是有较大差距,虽然拉马西亚的青训营号称世界最佳,但是指望年轻球员在关键时刻挑大梁,连瓜迪奥拉自己也不敢轻易下这个赌注。

即将到来的10月将是对瓜迪奥拉更大的考验,三天后巴萨将前往俄罗斯客场挑战喀山红宝石,而10月3日将回到诺坎普球场迎战马洛卡。在第6轮西甲联赛结束之后,巴萨的多名国脚将跟随各自国家队参赛,具有鲜明巴萨特征的西班牙队又将出征,而包括梅西在内的三位阿根廷外援又将飞往另一大陆与日本队进行友谊赛,国家队比赛的长途跋涉对巴萨球员同样将考验巴萨国脚们的体能。在17日瓜迪奥拉将在联赛中接连迎来势力不俗的瓦伦西亚、萨拉戈萨和塞维利亚,其中还穿插了21日主场对哥本哈根的欧冠、28日客场对塞乌塔的国王杯第四轮。有限的人员、密集的赛程不由得让人为巴萨捏了一把汗,毕竟任何球员的受伤都会让瓜帅的排兵布阵更加捉襟见肘。

(Fighti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