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比利亚7年领第2张红牌 巴萨须为新援心理减压

2010年09月26日07:10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利亚7年领第2张红牌 巴萨须为新援心理减压

比利亚被罚下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26日凌晨10-11赛季西甲第5轮,巴萨客场3-1击败毕尔巴鄂竞技。是役比利亚虽未取得进球,但助攻凯塔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美中不足的是比利亚在第86分钟因报复对手而被被红牌罚下,这让巴萨在梅西伤停之下,锋线更显捉襟见肘。这是比利亚7年西甲生涯的第二张红牌,上一次红牌还要追溯到08年2月17日代表瓦伦西亚对阵赫塔菲。

赛后《每日体育报》第一时间做出感叹:“比利亚的这张红牌毫无必要,让球队在下周将面临新的困难。”《马卡报》立即预测,瓜迪奥拉下周联赛的锋线首发将是伊涅斯塔、博扬和佩德罗。《阿斯报》则嘲笑道:“这是今天皇马失去领先优势后,马德里迎来的唯一好消息。”

比利亚的红牌发生在第86分钟,当时他在毕尔巴鄂中场球员古佩吉的贴身防守下护球,在对手的推搡之下倒地。比利亚见裁判没有任何表示,便起身质问古佩吉,两人随即发生了言语冲突,随后比利亚非常不冷静地伸手推击古佩吉面部,后者“非常痛苦”地掩面大叫,主裁判在6万巴斯克球迷的压力下向巴萨7号出示红牌。

根据西班牙足协纪律委员会2010年8月修订版纪律规程,如果本场比赛主裁判在赛后递交至足协的纪律报告里认为比利亚的犯规具有恶意伤害性,那么比利亚将面临2场停赛处罚(如乌伊法鲁西对梅西犯规所得的红牌);如果纪律委员会在周二的会议上认为这次犯规不具恶意伤害性,那么比利亚将仅停赛1场,即仅缺席10月3日巴萨主场迎战马洛卡的比赛。不论最终做出哪种判决,比利亚铁定不能在第6轮西甲联赛上场。

比利亚的停赛加重了巴萨目前的“锋荒”,这从赛后瓜迪奥拉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中便可证明。守候在采访区的众西班牙记者在比赛第85分钟时还惦记着提问“梅西何时归队”,然而比赛结束后,头一个提问便是“您对比利亚的红牌有何评价”。瓜迪奥拉直言不讳:“我们又损失了一个前锋,这是个很坏的消息。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工作很多,我原本很希望梅西能多休息几天。现在我不想谈太多,3天后我们还有欧冠比赛。”

瓜迪奥拉谈话牵出了一个隐含话题,即梅西的复出。据《每日体育报》和《马卡报》9月25日的报道,梅西目前已经归队并参加了有球训练,巴萨官网刊登了梅西在这一天的训练照片。梅西的同乡,阿根廷后卫米利托向媒体透露:“梅西将在29日对喀山的欧冠小组赛复出,最迟也在对马洛卡的比赛复出。”然而巴萨队长普约尔却反对梅西过快归队,并希望梅西能在伤势彻底痊愈后再重返赛场。今天比利亚的红牌,使得瓜迪奥拉不得不把梅西的复出纳入计划。

比利亚在西甲赛场是出了名的“文明前锋”,这是他7年西甲生涯的第二张红牌,上一次红牌还要追溯到08年2月17日代表瓦伦西亚对阵赫塔菲。为何比利亚今天会如此冒失?答案很简单:压力。《马卡报》对比利亚的心态做出了分析:“过去比利亚在巴伦西亚,虽然是全队进攻核心,但并无必进球、必胜、必夺冠的压力,如今他在巴萨担负着必须进球的巨大压力,而在梅西伤停后,这份责任更加沉重。正是这份过重的责任,让一贯沉稳的比利亚也变得难以控制情绪。”也许巴萨接下来将增加一份工作内容,这就是如何帮助新进的球员减压减负。

除了领取毫无必要的红牌,比利亚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值得认可的。本场比赛巴萨全队射门25次,比利亚完成了8次,一如前三场比赛一样,比利亚一人便包办了全队近3分之1的进攻火力。此外,当巴萨迟迟打不开局面时,正是比利亚的助攻帮助凯塔破门,为球队第22次征服圣马梅斯球场打通了前进道路。《每日体育报》最后安慰瓜迪奥拉的球队:“巴萨不必太过难过,总体而言今天的胜利还是值得庆祝的,而且球队里还有其他中锋可用,这张红牌并不是世界末日,不要忧虑太多,3天后喀山在等着你们。”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