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缺阵瓜帅出绝招 世界杯冠军组合谁与争锋

2010年09月26日08:29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缺阵瓜帅出绝招 世界杯冠军组合谁与争锋

比利亚虽然未能破门但却用助攻帮助巴萨打破僵局

腾讯体育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26日凌晨10-11赛季西甲第5轮,巴萨客场3-1击败毕尔巴鄂竞技。是役巴萨派出了比利亚、佩德罗和伊涅斯塔组成的锋线三叉戟,这3人曾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上首发登场。

时下全世界舆论都有一个共识,西班牙国家队拥有8名巴萨球员,因此两支不同业务属性的球队却拥有相似的技战术属性。南非世界杯决赛上,博斯克将7名巴萨球员列入首发,其中包括比利亚、佩德罗和伊涅斯塔。2个多月来,人们一直期待这三人能在巴萨的比赛中再次联袂首发,今天终于如愿以偿。

本场比赛“世界冠军三叉戟”表现极为出色,完全弥补了梅西缺阵所带来的遗憾,赛后《马卡报》和《每日体育报》皆认为:“梅西缺阵带来的进攻不利,只是3天前的短暂不悦。”本场比赛巴萨全队完成25次射门,其中比利亚8次、伊涅斯塔和佩德罗各3次,3人包办全队64%的进攻炮火;全队向禁区内完成19次有威胁传球,其中比利亚2次、佩德罗3次、伊涅斯塔2次,3人完成全队40%的有威胁进攻组织工作。

三叉戟今天虽然皆未能取得进球,但他们的光芒依然照耀着圣马梅斯球场,因为比利亚和佩德罗分别以助攻队友破门的方式帮助球队第22次征服这座魔鬼球场。比利亚的助攻发生在比分0-0之时,正是他灵光闪现的禁区前直塞,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赛后西班牙媒体将这个助攻评价为“哈维式直塞”。相比于比利亚的助攻,佩德罗的助攻毫不逊色,全场比赛伤停补时最后关头,正当毕尔巴鄂人因扳回1球而燃起反击的火焰时,佩德罗在反击中长途奔袭助攻布斯克茨破门,用他的一脚传球,连同今天的滂沱大雨一道,浇灭了巴斯克人仅存的一点反扑欲望。

虽然比利亚、佩德罗和伊涅斯塔今天搭档巴萨锋线三叉戟,但三人在今天的战术安排,与世界杯决赛时有很大不同。《马卡报》将三人的组合区分为“巴萨版”和“西班牙版”,在今天的巴萨版里,三人是互为犄角的锋线组合,既互相策应,也同时接纳来自中场球员的支持;而在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版里,比利亚和佩德罗是锋线的两把快刀,而伊涅斯塔与哈维组成中场双核,这也是08-09赛季巴萨主打战术的翻版。

常言道,天下文章一大抄,此抄字,也做借鉴、学习解。瓜迪奥拉与博斯克虽然在不同性质的球队执教,但却具有非常相似的人格气质与执教风格。在气质性格方面,两人都是工作狂,对球员严格要求且爱护他们如同子女;在执教风格上,两人很乐意接纳前任的宝贵经验,都不是那种为了扬自己名望而妄图彻底推翻前任的愚顽教练。

瓜迪奥拉与博斯克具有非常巧合的指教特点,两人都是从前任手中接过一支金牌球队,瓜迪奥拉从里杰卡尔德手中接过成绩滑落的双冠王巴萨,博斯克则是从老帅阿拉贡内斯手中接过2008年欧锦赛之王。两人并不像一些成名的主教练那般,妄图以彻底推翻前任战术的方式成就自己的名声,而是在前任的基础上,以修正的方式借鉴精华,融入自己的主创元素,并将西班牙国家队与巴萨风格巧妙融合。

博斯克构建了以巴萨双核哈维、伊涅斯塔为核心的攻防体系,让布斯克茨和阿隆索组成巴萨、皇马联袂的后腰搭档;瓜迪奥拉则在双核基础上,逐渐培养起伊涅斯塔前插锋线、哈维统军、布斯克茨担任哈维护卫的新风格。随着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夺冠,加上巴萨在09-10赛季卫冕西甲冠军,博斯克和瓜迪奥拉分别在不同的战线用实践证明了巴萨兴、西班牙也兴的双赢模式。(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