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巴萨3-1毕尔巴鄂 比利亚染红哈维世界波

2010年09月26日05:55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巴萨3-1毕尔巴鄂 比利亚染红哈维世界波

点击观看组图:布斯克茨遭熊抱式防守 黑旋风夺命狂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26日凌晨10-11赛季西甲第5轮,巴萨客场3-1击败毕尔巴鄂竞技。上半场双方暂时战成0-0。巴萨下半场由凯塔、哈维各进1球,比利亚因报复对手而被红牌罚下后,毕尔巴鄂扳回1球,布斯克茨第92分钟破门锁定胜局。

毕尔巴鄂今天比赛开始后并不保守,敢于投入进攻兵力,第1分钟费尔南多从中路突破,被普约尔和皮克夹防断球,2分钟后苏赛塔边路带球突破后内切,被普约尔解围。巴萨队长上轮因伤在身,只踢了上半场比赛便被换下,今天他的状态非常好。

巴萨今天开场后并不急于强攻,直到第6分钟才完成了一次有效的地面推进,但毕尔巴鄂门将莫雷诺赶在比利亚之前成功拦截哈维的传球。1分钟后阿尔维斯右路带球回敲,凯塔迎球传中给禁区内的比利亚,但球稍稍传大出了底线。在梅西缺阵之下,瓜迪奥拉针对巴萨右路的配合,确实做出了一些新的细节尝试。

今天阿德里亚诺顶替此前的首发马克思维尔出任左后卫,巴萨本赛季首次让两名巴西边后卫联袂首发各司一翼。第9分钟伊涅斯塔左路下底回敲,阿德里亚诺距离球门15米射门高出横梁,巴萨的巴西双翼今天开场后都非常活跃。2分钟后伊涅斯塔左路突破横传,凯塔在弧顶处远射高出横梁。

巴萨除了从两个边路尝试进攻,也不放过中路的机会。第12分钟伊涅斯塔中路送出精妙直塞,比利亚从两名中卫之间杀入禁区,面对门将一脚劲射,莫雷诺扑球脱手,但球脱手后的运行方向远离比利亚,莫雷诺迅速做出第二反应将球控制。第17分钟巴萨中路打出漂亮配合,哈维带球回旋过人后,传给伊涅斯塔,伊涅斯塔送出手术刀般直塞,阿尔维斯右路迂回至禁区内,可惜球速稍快出了底线。

今天毕尔巴鄂当地在下小雨,湿滑的场地给双方球员都制造了不少麻烦。第21分钟哈维和伊涅斯塔前场中路做配合,两人滑了一下被断球。毕尔巴鄂随后策动反击,古佩吉快速带球后送出传中,远端接应的毕尔巴鄂球员在与巴萨后卫争抢下不慎滑到,虽然毕尔巴鄂球员向裁判索要点球,但主裁判并不理会。3分钟后伊涅斯塔左路低传禁区内,被对方后卫断掉。今天球在湿滑的场地上弹地后球速较快,双方都不易控制球。

巴萨控制了全场节奏,毕尔巴鄂只能通过零星反击制造机会。第30分钟普约尔和哈维在禁区前夹防对方球员,主裁判认为普约尔犯规。毕尔巴鄂任意球罚出击中人墙后弹出底线,角球罚出后毕尔巴鄂再次射门被挡。

第34分钟,场上发生冲突,毕尔巴鄂球员被红牌罚下!主队后卫阿莫雷别塔在中场地带从正面凶狠铲倒伊涅斯塔,主裁判毫不犹豫出示红牌将其罚下。

人数占优后,巴萨的进攻更为猛烈,第36分钟佩德罗右路接凯塔分球,扣过一门后卫后打门被挡。1分钟后伊涅斯塔接受完短暂治疗后,重新回到场内。2分钟后阿尔维斯右路制造了一个角球,哈维罚出角球后被对方后卫顶出。人数少一人的毕尔巴鄂反倒一门心思全面收缩防线,巴萨进攻所需的空档与纵深更少了。

第42分钟,佩德罗带球突破被对方后卫放倒,巴萨获得一个禁区前任意球,这次哈维将主罚权交给比利亚,比利亚大力施射,球击中人墙后弹出。毕尔巴鄂球员得球后立刻发动反击,佩德罗从毕尔巴鄂半场一路狂奔回追至巴萨禁区前,将球断下。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暂时为0-0。

现场的雨越下越大,下半场开始前,双方皆做出人员调整。巴萨方面换下阿德里亚诺,换上马克思维尔;毕尔巴鄂方面换下两名中场球员奥拜斯和马丁内斯,换上一名后卫奥西奥和一名前锋德马科斯。毕尔巴鄂的意图很明显,放弃对中场的控制,加强后防,稳守反击。

下半场第一次有威胁进攻由毕尔巴鄂完成,第49分钟毕尔巴鄂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球罚向禁区内高点,第一点被普约尔顶出,毕尔巴鄂禁区外再远射被皮克挡出,随后巴萨禁区前一片混战,毕尔巴鄂后卫何塞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巴尔德斯一脚劲射击中立柱!

第54分钟凯塔进球,巴萨1-0领先!巴萨从左路发起进攻,凯塔将球分给左路的伊涅斯塔,伊涅斯塔横传禁区前的比利亚,比利亚不做停球,直接顺势垫传禁区内,此时凯塔出现在前锋位置,面对对方门将一脚巧射破门,1-0!巴萨客场领先!

进球后巴萨士气大振,第55分钟哈维禁区内单刀射门被扑,1分钟后皮克远射再次被扑,毕尔巴鄂门将莫雷诺今天表现非常优秀,2分钟前的失球不是他的过错,他的后卫队友漏人所致。第58分钟皮克在防守中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

送出助攻的比利亚并不满足只有助攻,第62分钟阿尔维斯右路送出准确传中,比利亚禁区内前点凌空垫射稍稍偏出,对方门将毫无反应。1分钟后哈维禁区前妙传禁区内,伊涅斯塔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一脚劲射擦着立柱偏出。第66分钟比利亚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佩德罗从右路低传禁区内,阿尔维斯下底传中,比利亚门前转身抽射,莫雷诺幸运地将球压在身下。

比分落后下,毕尔巴鄂必须保持前锋的冲击力以图挽回败局,第68分钟毕尔巴鄂用一名前锋伊图拉斯佩换下另一名前锋费尔南多。

第73分钟哈维远射破门,巴萨客场2-0领先!哈维禁区前将球分给左路套边的马克思维尔,巴萨左后卫并未像以往战术般实施下底传中,而是出乎对方后卫预料般回传给禁区前的哈维,此时毕尔巴鄂后防线因预判防守边路突破传中而整体收缩,哈维面对瞬息闪过的空档,直接抬脚远射破门,2-0,巴萨扩大领先优势!

锁定胜局后,瓜迪奥拉保护性换下双核,第81分钟哈维和伊涅斯塔下场休息,拉玛西亚青训小将博扬和蒂亚戈上场。博扬上场后非常活跃,第84分钟策动进攻,比利亚在禁区内接球后,面对3名后卫包夹完成射门,但被挡出。比利亚和博扬都渴望获得进球。

第86分钟巴萨遭遇毫无必要的损失,比利亚带球被对方球员从身后推倒后,报复性掌击对方球员面部,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他将面临1至2场的追加停赛。

毕尔巴鄂在比利亚被罚下后大举进攻,第89分钟场上形势发生突变,毕尔巴鄂右路传中,门前连续两次射门,最终由加比隆多破门,2-1,毕尔巴鄂扳回一球。

毕尔巴鄂大举压上后,后场完全真空,第92分钟巴萨发动快速反击,佩德罗从右路带球奔袭30米后传中,布斯克茨门前包抄破门,3-1!巴萨锁定胜局!

毕尔巴鄂(4-3-3):

门将:1-莫雷诺

后卫:15-伊劳拉,6-何塞,5-阿莫雷别塔(34'红牌罚下),29-奥尔特内策

中场:18-古佩吉,16-奥拜斯(46'奥西奥),24-马丁内斯(46'德马科斯)

前锋:14-苏赛塔,9-费尔南多(68'伊图拉斯佩),11-加比隆多

巴萨(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阿尔维斯,5-普约尔,3-皮克,21-阿德里亚诺(46'马克思维尔)

中场:15-凯塔,16-布斯克茨,6-哈维(81'蒂亚戈)

前锋:17-佩德罗,7-比利亚,8-伊涅斯塔(81'博扬)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